【中国文明网】
新时代文明实践:玉桥街道:“高校-社区”结对共建,携手推进基层治理
发表时间: 2022-11-11 来源: 掌上玉桥

  “这些小伙子小姑娘真能干,帮我们把社区清理得干干净净!”“是啊,突然感觉社区年轻人多了。”……

  11月5日,玉桥街道玉桥北里社区携手华北电力大学数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以下简称“华电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红色1+1”党支部共建活动,不仅丰富了辖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还彰显出新时代青年党员的精神风貌和蓬勃力量。

  据了解,本次活动分为卫生大扫除、包饺子慰问老党员两个环节,学生们用实际行动为社区志愿服务注入青春力量。

  开展社区大扫除,擦亮文明底色

  现场,玉桥北里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邹云艳对华电学生第一党支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就社区概况以及党支部共建活动进行详细介绍,同时希望双方强强联合,积极探索共建共创的党建工作新路径、新方法,发挥支部的专业优势,丰富共建活动内容。

  

  城市环境事关居民幸福指数。当天,玉桥北里社区工作者带领华电学生第一党支部先来到小区公园,对宣传栏、绿化带等开展全面大清除、大清洁、大整治。

  大家积极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奉献精神,手拿钳子、扫帚、铲子等工具认真清理路上的塑料包装袋、烟头、纸屑等固体废弃物垃圾,用实际行动擦亮城市文明底色。“突然发现咱们小区多了很多大学生志愿者,在他们的清理下小区干净太多了,点赞!”路过的居民陈金华笑着说道。

  以饺子传递真情,用行动助力基层治理

  活动中,玉桥北里社区情暖晚阳助老服务队也来到居委会,与华电学生第一党支部一起包饺子慰问老党员。大家拌馅、揉面、擀皮,相互切磋包饺子的技巧,彼此比较着饺子的形状,现场氛围其乐融融。

  

  “阿姨您好,您入党多少年啦?最近身体怎么样啦?”

  在每个老党员家中,华电学生第一党支部的同学们都详细地询问了老党员当前的身体状况及日常生活,了解他们的所盼、所想,并为老党员们送上刚包好的饺子,表达深深地关怀和祝福。

  不仅如此,华电学生第一党支部的学生们还主动帮助社区开展大数据核查工作,为基层治理献一份力。

  “疫情期间,我们出校的机会很少,这次难得的党建共建活动让我们受益颇多,不仅了解社区工作者的不易,也学习到了很多基层工作的经验方法。”华电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郝旭昶说道。

  下一步,双方党组织将不断创新党建工作方法,共谋思路,共识良策,共创亮点,共同进步,促进共建工作迈向新台阶。

责任编辑: 张斯瑀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通州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新华网工作组
E-Mail:tzhwmb@126.com 电话:86-010-69552548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