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下雪不离岗,致敬雪中的“防疫人”
发表时间: 2021-01-26 来源: 于家务乡

  1月25日,一场大雪降临。时值疫情防控关键期,于家务乡各村、社区的党员干部及工作人员毫不懈怠,为了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不惧风雪坚守岗位,有力保障卡点值守、入户摸排等各项工作有序进行。

  在满天飞舞的雪花中,在白茫茫的天地间,于家务乡雪中“防疫人”让人感动!

  

小海字村工作人员正在为村民测量体温

  “您好,请您扫码登记并测温。”为保障村民健康,做好防控疫情工作,小海字村卡口的工作人员在下雪天气,坚守岗位,严格做好进村人员及车辆的扫码、登记、测体温、验证等工作。

  大耕垡村两委成员刘素文、韩建立带队,对村内三家超市关于防控要求落实情况进行复查与指导。工作人员主动带头清理村委会门前院内积雪,为办理业务的村民清除雪障。值守人员无畏严寒冒雪坚守。

  最美不是下雪天,而是“防疫人”的坚守。西垡村值守人员冒着严寒,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将使命记在心里、将责任扛在肩上,将安全和温暖留给了身后的千家万户,用坚守与奉献,为西垡村百姓构起一道“铜墙铁壁”。

  一场大雪,泥泞了道路,给疫情防控带来了很大阻力。富各庄村工作人员依然坚守在一线,迎难而上,置个人安危于度外,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为村民生命健康驻起道道防线。

  “您好,这是新安装的‘智慧社区’人脸识别系统,咱们居民进入小区可以直接刷脸测温了。”1月25日,永济社区党支部、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等工作人员持续做好卡口执勤、测温登记等工作。

  在风雪中,前伏村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仍坚守岗位,为过往人员量体温、对过往车辆严谨排查,尽职尽责,毫不懈怠。

  

果村工作人员对进入村内的村民进行信息登记

  无论是刮风还是下雪,果村工作人员坚持奏响进村“四部曲”,登记、扫码、消毒、测体温,保障全村人民的身体健康。

  正在参与疫情防控的志愿者们虽然披上了一件件“雪白”大褂,但他们没有一丝的懈怠,依旧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对进村的车辆、人员进行扫码、登记、测温、查证等,站成了一道最美的雪景,温暖了冬日。

  风雪中,他们坚守,用责任和担当筑牢抗疫防线,义无反顾、迎难而上,只为当好“守门员”。大雪下,他们也成了“白衣天使”,平安,因为有你们!

  降雪天气为村民出行和疫情防控带来了不便,但仇庄村值守的工作人员丝毫没有松懈,仍旧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站好每一班岗,对来往车辆及人员严格落实“扫码、登记、测温、验证”四件套工作制度,严防死守,时刻守护村民生命安全和村庄安全的第一防线。

  风雪中,工作人员一遍遍不厌其烦扫码查验、测量体温、登记信息,继续发扬“卡口精神”,连续作战,为村民们的安全提供一个个安全的屏障。

  接收到雪情预警后,乡生态环境事务中心与集体林场第一时间安排部署,出动工作人员110余人、除雪滚刷2台、撒布机1台、扫地车5辆对乡域内主干道路及百姓出行的重点公共区域进行清理。同时,组织公厕管护人员60余人对全乡公厕周边积雪进行清理,安排专人对乡域内公交站亭逐一进行清理。

责任编辑: 陆杨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通州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新华网工作组
E-Mail:tzhwmb@126.com 电话:86-010-69552548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