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于家务乡上榜2020年“北京市体育特色乡镇”
发表时间: 2021-01-26 来源: 于家务乡

  近日,于家务乡荣获2020年“北京市体育特色乡镇”称号,于家务村、东马各庄村、吴寺村、枣林村、仇庄村、南三间房村、小海字村、渠头村、东垡村、西垡村荣获2020年“北京市体育特色村”称号。

  据了解,于家务乡始终坚持大力宣传倡导全民健身工作,持续加强体育基础设施建设,开展丰富多样群众体育健身活动,有效推动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使群众日益增长的公共文化体育需求日渐得到满足。

  

第九届民族学校传统体育运动会

  体育+健身活动

  近年来,于家务乡结合乡域实际,开展了太极拳、健步走、骨关节活力操、舞蹈、乒乓球、篮球、羽毛球、拔河等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极大调动了乡域百姓参与体育活动的热情。先后成功举办了第九届民族学校传统体育运动会、乡残联趣味项目运动会、“老、中、青”太极拳班培训班等特色活动。

  2020年,东马各庄村、王各庄村等村分别举办了包含乒乓球、台球、象棋等多个项目的体育运动友谊赛;顺利举办通州区南部四乡镇乒乓球团体赛、企业职工拔河比赛等,充分发挥“体育+文化”作用,让活动与文明创建同步。

  

于家务乡修建的门球场

  体育+设施建设

  为满足群众的健身需求,于家务乡不断加大体育设施建设。其中,于家务村的健身场地专门选在了群众出入便利又安全的地点,场地内建有1个篮球场、1个门球场、1个老年活动室、2个台球桌、6个乒乓球桌、4个羽毛球场地、20件室内健身器材、2套全民健身路径,总面积达800平方米。于家务村的文体队伍也日渐壮大,经常开展各类培训、比赛和全民健身活动,造就了一支高素质、高水平的文体骨干队伍。

通州区第五次国民体质监测活动

  体育+体质监测

  组织全乡20至69岁人群参与通州区第五次国民体质监测活动,共560人完成测试,使村民了解和掌握了自己的身体状况,让其更加重视科学锻炼,同时进一步完善了国民体质监测数据库,为科学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提供有效依据。

  下一步,于家务乡将继续深入开展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补齐短板,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推进创建工作,不断增强群众健身意识和参与意识,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推动全乡精神文明建设和体育事业更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 陆杨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通州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新华网工作组
E-Mail:tzhwmb@126.com 电话:86-010-69552548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