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八旬老党员喜领“迟到”的纪念章
发表时间: 2021-08-03 来源: 北京城市副中心报

  50年党龄,50载光荣。一枚小小的纪念章,承载了光荣与梦想、责任与激励。家住永顺镇范庄村85岁的老党员张春仁捧起一周前获颁的“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细细抚摸、爱不释手。

  说起这枚“迟到”的纪念章,张大爷打开了话匣子。

  “从村里知道,‘七一’之前,我们党要给50年以上党龄的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我心里可激动了。因为我的党龄已经50多年了,自从知道了这个信儿,我就天天盼着村里通知,可谁知道,第一次村里通知的名单里竟然没有我,我心里这个别扭啊,可一时间又不知道怎么办。”因为没收到纪念章,张大爷和家人非常失落。

  “他呀,那段时间都吃不下饭了,一直说一定是哪里出了差错。”看着张大爷因为纪念章的事闷闷不乐,茶饭不思,情急之下老伴儿王女士拨打了永顺镇“接诉即办”平台反映。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通州区永顺镇按照上级部门要求,已有序完成为“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发放纪念章工作。接到诉求之后,永顺镇组织部门按照处置流程,第一时间向来电人核实具体情况,并在镇党员管理系统内进行查询。永顺镇领导在每日工单签批时,看到该诉求及组织部门工作进展后,随即拨通了张大爷家的电话,请他和家人不要着急,答应他核实相关情况后一定会将纪念章落实到位。

  经永顺镇组织部门核实发现,张春仁的党组织关系未在永顺镇党员E先锋系统中,其党员档案仍在原工作单位,按照政策,不符合在永顺镇发放“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条件。

  考虑到张春仁是永顺镇范庄村村民,且年事已高,永顺镇按照“沾边就办”的工作要求,主动向前一步,不推诿不拖延,积极协调张春仁党员档案所在部门,调取查阅党员档案,确定张春仁具备发放“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资格后,积极向上级部门提出书面申请,将张春仁的党组织关系转入永顺镇范庄村党支部,为他申请发放纪念章。

  近日,永顺镇领导在范庄村委会会议室为张春仁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感谢他几十年来为党和人民作出的贡献。

  “党培养了我,还给我这样的荣光。虽然年纪大了不能为村里站岗值勤了,但初心不能忘。”压在张大爷心头的石头总算落了地。手捧纪念章,老人激动地表示,这辈子必定永远听党话、跟党走。

责任编辑: 陆杨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通州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新华网工作组
E-Mail:tzhwmb@126.com 电话:86-010-69552548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