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玉桥街道青少年疫苗接种工作启动
发表时间: 2021-08-03 来源: 玉桥街道

  自7月21日起,为了方便辖区学生疫苗接种,优化疫苗接种流程,街道主要领导对疫苗接种工作始终亲自抓,建立了每天疫苗接种、通报工作机制,实现“应接尽接”“稳扎稳打”。

  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积极与学校负责人沟通,逐项梳理接种环节,进行接种点布置及流程演练,并及时与街道、派出所协调物资及后勤保障,梳理具体工作内容,明确相关职责,有效提高接种效率。

  8月1日,玉桥街道正式启动玉桥中学学生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为防止人员聚集,减少受种者等候时间,玉桥中学学生接种工作分11批次进行。

  

医护人员为前来接种疫苗的青少年登记

  “接种新冠疫苗是为了我们青少年的身体健康,接到通知我们第一时间积极响应”学校负责人表示。8月1日,玉桥启动12至17岁青少年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许多学生在学校的组织下接种了新冠疫苗。

  “先测一下体温,最近有没有发热等不适症状?”一大早,学生们有序来到疫苗接种点,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医务人员会根据接种相关要求询问接种者的健康情况,判定其是否适合接种疫苗。

  

玉桥街道符合条件的青少年接受疫苗接种

  进入接种区后,学生们按工作人员的指示到指定位置进行疫苗接种,医务人员会认真核对姓名并告知相关注意事项。

  “医生,能不能轻一点打?”学生们就算有一点害怕也没关系,撸起袖子、闭上眼睛, 不到一分钟一下子就打好了。打完疫苗后,学生们需在留观区等待30分钟,确认无不适反应后,方可离开。

  “排队过程中有些小紧张,但打针没有想象中疼,护士小姐姐还给我们嘱咐了疫苗打完后的注意事项,真的是满满的安全感和幸福感。”玉桥中学的方同学开心地告诉记者,原本以为接种疫苗会很疼,但是接种后的感觉比原先更好了。

  “我也接种了新冠疫苗并没有不良反应,所以感觉很放心。”坐在学生一旁的赖女士说,终于盼来了青少年新冠疫苗接种的消息。

  “在班级群里看到启动疫苗接种工作后,我就请假陪孩子来接种。”学生家长杨先生表示。

责任编辑: 陆杨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通州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新华网工作组
E-Mail:tzhwmb@126.com 电话:86-010-69552548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