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机动车礼让斑马线意识 增强市民文明交通素养提升
发表时间: 2021-09-10 来源: 北京通州发布

  营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通行环境,需要每一位交通参与者共同努力。日前,记者在银地路口采访发现,在交警、协警和文明引导员的共同努力下,文明出行意识明显增强。

  银地路口作为城市副中心主要干道之一,周边有学校、商圈和居民区,每天早晚高峰车流人流量大。9月6日晚高峰,记者来到路口观察发现,通过最近一段时间加强路口交通管理力度和对机动车礼让斑马线的宣传,机动车不礼让行人的现象得到改善,大部分司机都能够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做到文明驾驶,礼让斑马线。不少行人对机动车礼让斑马线行动点赞。

  记者注意到,有部分非机动车驾驶人,在途经人行横道的时候没有下车推行,而是直接骑行通过斑马线,存在安全隐患。在路口执法的交警看到后立刻上前提醒,并要求驾驶人下车推行通过斑马线。按照交通法的规定,驾驶自行车、电动自行车、三轮车在路段上横过机动车道应当下车推行,保障行人安全。

  斑马线不仅连接着安全和文明,也是检验一座城市文明交通素养最好的“试金石”。但斑马线前的文明只靠约束机动车是不够的,文明是双向的,良好的交通环境要的是每一位交通参与者的支持。呼吁广大市民朋友,无论选择何种交通方式出行,都能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共同努力营造一个文明的交通环境。

责任编辑: 陆杨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通州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新华网工作组
E-Mail:tzhwmb@126.com 电话:86-010-69552548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