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和睦家庭社区传递温暖正能量
发表时间: 2021-09-10 来源: 北京城市副中心报

  笑盈盈的脸庞和鲜艳的红马甲,让看到卢丽的人都能感受到她的开朗。 卢丽在一家商贸公司从事管理工作,家住梨园镇云景西里南区,三代同堂。72岁的婆婆钟爱珍健康乐观,退休后组建了社区舞蹈队,无偿编排舞蹈教授老年人。

  卢丽有一儿一女,她注重孩子综合素质培养,支持两个孩子利用课余时间参加兴趣班,还在家中开辟读书角,全家一起享受阅读时光。

  卢丽是社区的“街巷长”,每天她都和丈夫田坚巡查责任道路、上报问题隐患、维护秩序卫生,倡议广大市民共同管理爱护社区环境。“从2016年开始,卢丽一家几乎每周都要参加梨园镇妇联组织的‘大手拉小手、文明过马路’等活动,并且带动了10多个家庭参与其中。”区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

  为了照顾好一起生活的婆婆,卢丽每天都买婆婆最爱吃的水果和蔬菜,积极创造条件让婆婆颐养天年。夫妻两人不仅在生活上予以照顾,还在精神上给老人安慰,家中大小事都征询婆婆的意见。

  卢丽与田坚还热心参与孩子班级家委会日常事务,组织带领其他家长参加学校组织的“学习雷锋,日行一善”等活动,组织学生们参与文明指路、擦拭公共自行车、清洗健身器材、捡拾白色垃圾等公益活动。卢丽于2017年、2018年连续两年被梨园学校评为“优秀家长”,全家还曾荣获通州区学习型家庭、最美家庭以及北京市优秀志愿家庭。

责任编辑: 陆杨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通州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新华网工作组
E-Mail:tzhwmb@126.com 电话:86-010-69552548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