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副中心发布八大主题游与23条精品文化旅游线路
发表时间: 2021-09-10 来源: 北京通州发布

  服贸会期间,城市副中心文旅专题展将大运河文化为核心的旅游资源穿点成线,焕新了八大主题游与23条精品文化旅游线路。

  这些线路覆盖了景区、餐饮、美食、民俗风貌、历史古迹、非遗技艺等内容,游人可在休闲娱乐之余,领略大运河风光的同时,感受城市副中心古今魅力。专题展将大运河文化为核心的旅游资源穿点成线——焕新了运河文化、通州记忆、当代艺术、特色小镇、田园休闲、文艺范儿、健身康体和非遗体验八大主题游与23条精品文化旅游线路。这些精品旅游线涉及大运河森林公园、运河公园、“三庙一塔”景区、西海子公园、宋庄艺术区、城市绿心森林公园、运河绿道骑行、大运河边徒步等地。

  以城市副中心的标志性建筑“三庙一塔”景区为例,2019年,燃灯塔维修保护工程的竣工,景观亮化提升工程随即启动。目前,燃灯塔是建筑群里最早完成修缮,亮起来的建筑。傍晚时分,西海子公园的湖面上水波粼粼,远处的燃灯佛舍利塔亮着淡淡金光,塔身与湖水交相辉映,宛若一幅烟雨朦胧的水墨淡彩画。据了解,整个亮化提升工程预计2021年12月底全部完工,到时候“三庙一塔”建筑群都会点亮,成为通州区的新景观。

  通州区城市管理委景观科王世伟:“预计在2021年12月底前全部完工,届时将达到三庙温光怀思古一枝塔影认通州的景观亮化(效果)。”

  目前,城市副中心正全力打造成集休闲、度假、体验、购物于一体的大运河国家5A级景区,打响大运河文化旅游品牌。接下来,我(通州)区还将按国家、北京市和城市副中心不同层级的规划政策,将大运河文化带带打造成为璀璨文化带、绿色生态带、缤纷旅游带,以及内涵丰富、蓝绿交织、水城共融、产业兴旺的中国大运河文化金名片。

责任编辑: 陆杨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通州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新华网工作组
E-Mail:tzhwmb@126.com 电话:86-010-69552548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