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持续推进文明城区常态化建设 让文明新风常驻漷县镇
发表时间: 2021-09-10 来源: 北京城市副中心报

  连日来,徐官屯村民惊喜地看到,村居环境干净整洁,原来的垃圾死角不见了,主次干道周边秩序井然。当前,漷县镇正持续推进文明城区常态化建设,全镇各村面貌不断改善,居民幸福指数不断提升。

  既有“面子”,又有“里子”。漷县镇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的社会动员优势,组织镇村积极开展“共建美丽家园、共筑防疫屏障”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日活动,村内乱堆乱放,小广告粘贴、公共区域脏乱等问题得到明显改善。“现在,村头巷尾的杂草、小广告等彻底不见了,村内道路、各家各户门前干净整洁。”徐官屯村民张大爷高兴地说。

  采取疏堵结合,标本兼治的原则,针对集市占道经营、妨碍交通等问题,漷县镇联合市场监管所对辖区内流动摊贩、食品经营户、无证照经营等问题开展全面综合整治。

  如今,不论是穿行在村庄还是社区,环境改善了、群众生活惬意了,这些变化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村民的卫生习惯。“现在大家主动当起了环保卫士,自觉维护社区环境。”家住金三角社区的李女士非常喜欢现在的居住环境。

  下一步,漷县镇将继续发扬“环境治理不松劲、长效维持不懈怠”的精神,落实创城常态化工作要求,让创城融入群众的日常工作生活。

责任编辑: 陆杨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通州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新华网工作组
E-Mail:tzhwmb@126.com 电话:86-010-69552548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