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文艺志愿者送戏曲进校园
发表时间: 2021-09-10 来源: 北京城市副中心报

  9月9日,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通州区文联与临河里小学组织专业戏曲院团演员走进校园,让孩子们零距离领略传统戏曲的艺术魅力。

  

临河里小学京剧社团小演员们一招一式、一颦一笑美不胜收

  当天,《上天台》《三家店》两个京剧唱段拉开了2021年通州区文联戏曲进校园文化文艺志愿服务活动演出的序幕。来自中央戏剧学院、北京京剧院、安徽省黄梅戏剧院的演员们还送上了经典唱段《叫张生》《铡美案》《霸王别姬》《女驸马》等。丰富多彩的节目让同学们感受到戏曲艺术的独特魅力。除了专业院团演员,作为全国传统文化示范校——临河里小学京剧社团的同学们也带来了精彩节目。

  通州区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与临河里小学的合作,进一步促进戏曲艺术融入校园文化建设,营造师生广泛学唱、爱唱、会唱、唱响戏曲的浓厚氛围。今后,区文联还将继续与学校合作,为学生、老师、文艺志愿者搭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平台,充分发挥文艺志愿者在文明实践活动中的主力军作用,不断扩展文艺志愿服务触角,提升文艺志愿服务水平。

责任编辑: 陆杨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通州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新华网工作组
E-Mail:tzhwmb@126.com 电话:86-010-69552548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