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马驹桥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实战演练
发表时间: 2021-09-13 来源: 马驹桥镇

  为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升全员核酸检测应急处置能力,力争疫情防控措施“跑在病毒前面”,近日,马驹桥镇在中集物流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实战演练。马驹桥镇副镇长李艾、朱善斌,二级调研员马瑞忠到场进行督导。

  随着副镇长朱善斌一声令下,马驹桥镇全员核酸检测实战演练于早上9点正式开始。

  

马驹桥镇全员核酸检测实战演练现场

  此次演练现场设有测温取码区、集结区、采样区、临时隔离区、应急处置区、清洁区、防控物资存放区、垃圾存放区等。各区域标有明确的标识牌、一米线、单向地标箭头,做到界线清晰,人员单循环出入。

  “请大家手机扫码登记,保持一米间隔,有序排队入场。”在安保人员的引导下,采样人员佩戴口罩,排好队伍,通过体温监测,向工作人员出示健康宝后,进入采样区等待进行核酸检测。

  核酸采样区内,医护人员按照采样规范要求,对每位采样者们进行咽拭子采样,并做好样本的收集和消杀工作。

  采样完成后,样本被及时保存、整理,并转交专人专车运送。采样中产生的医疗废物,由采样医务人员严格按照要求规范处理。

  除医护人员外,安监、交通、安保等各部门人员也按照要求,明确分工,密切配合,在现场维持秩序。尽管天气炎热,但所有工作人员都严阵以待、克服困难,只为保质保量完成核酸采样演练。

  经过一个小时紧张有序的工作,全员核酸检测实战演练顺利完成。整个演练过程迅速高效,环环相扣、井然有序,有效完善了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环节和流程,提高了疫情防控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

  朱善斌表示,各部门要围绕防疫工作精密部署,在样本采样、医务人员调配、人员组织和异常情况应对等重点环节压实责任,提高各环节应对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快速反应、高效处置能力,确保马驹桥镇在疫情防控中“来之能战,战之能胜”。

  通过此次实战演练,发现薄弱环节,补短板堵漏洞,进一步提升了马驹桥镇的核酸检测应急能力,健全快速响应机制,防“疫”于未然,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坚强防线。

责任编辑: 陆杨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通州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新华网工作组
E-Mail:tzhwmb@126.com 电话:86-010-69552548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