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通州老旧小区公园改造提升 全新亮相
发表时间: 2021-09-13 来源: 北京通州发布

  9月10日上午,记者从玉桥街道了解到,历经半年时间改造的玉桥北里社区公园已经完工,正式亮相。崭新的街区公园让老小区颜值升级,基础设施再完善。

  

改造后的玉桥北里社区公园

  改造后的玉桥园,路面平整,增设的座椅创意十足,休息区安静怡人、幸福感爆棚,环境卫生和设施设备全面升级。家住玉桥北里小区的居民王洪泉告诉记者,原来的小公园有三十多年了,设施陈旧,这次改造后变化非常大。

  玉桥北里社区居民王洪泉说:“喜欢我们百姓大舞台,我们的居民和我们志愿者和社区以后就可以在这展示我们老年人的风采,给我们玉北的居民在生活品质上是一个很大的提高。”

  据了解,由于投用时间较长,原玉桥园路面老化、配套设施落后、绿化景观退化等问题日渐突出,公园的布局和场所空间也越来越难以满足居民日益增长的休闲、娱乐需求,而路边的宣传栏也因为年久失修,影响着社区环境美观。针对这些问题,2020年,玉桥街道向市发改委提交玉桥北里社区公共空间提升项目实施方案,并申请城乡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经费用于增补配套设施,得到批复后,2021年年初,项目正式动工。改造后的公园建造了四大功能区——艺术科普体验区、主活动区、安静休息区和儿童活动区,打造了集生态建设、休闲运动、艺术体验、现代科技为一体的生态社区公值得一提的是,在公园改造前,社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多次组织召开居民协商议事会,广泛邀请居民代表共同商讨改造方案,居民们纷纷发表自己的意见和建议,自选改造“菜单”。改造方案充分尊重居民意见建议,反复进行优化提升,寻求改造的“最大公约数”,满足大多数居民需求。

  玉桥街道城市管理办公室副科长车冠宇:“通过这种四季可赏、全龄可玩这样一个理念,去打造真正的适应我们这种老旧的社区、老旧小区这样一个公共空间。我们前期营造了一个比较热烈的群众参与的氛围,在我们延续玉桥街道的城市更新思路的基础上,我们也在筛选我们这些老旧的街道社区里是不是有类似这种符合条件的这样的环境,让更多的改造的项目惠及到更多的玉桥居民。”

责任编辑: 陆杨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通州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新华网工作组
E-Mail:tzhwmb@126.com 电话:86-010-69552548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