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总队送科技科普活动到滨河社区
发表时间: 2021-09-13 来源: 北京城市副中心报

  为提升全民防灾减灾和安全意识,9月10日,通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走进中仓街道滨河社区开展应急安全主题科技科普活动,引导居民关注、识别身边的各类风险,提升防灾减灾意识。

  活动上科普志愿者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按照“坚持源头预防”的原则,推广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互救技能。并通过讲座和互动的形式,普及大风天气注意安全、地震避险自救互救常识、防雷击安全知识、预防火灾、火灾逃生办法等防灾减灾有关知识与技能。

  同时,为了减少灾害中的伤亡情况,加强社区居民紧急情况自救和互救能力,科普志愿者还利用心肺复苏模拟人对如何判断病人心跳呼吸停止、心肺复苏的指征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操作步骤、救助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复苏成功的指征等进行了讲授和演示。

  通过知识普及和现场演示,居民初步掌握了急救、自救、互救的基本知识。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收获满满,希望以后有更多这样的学习机会,为辖区居民朋友普及自救互救的知识,提高大家应对突发事件的自救能力,增强安全意识。

责任编辑: 陆杨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通州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新华网工作组
E-Mail:tzhwmb@126.com 电话:86-010-69552548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