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通州启动住建系统“质量月”活动
发表时间: 2021-09-15 来源: 北京城市副中心报

  近日,通州区启动2021年住建系统“质量月”活动,期间将加大重点工程、民生工程等监督抽查力度,开展“主体结构专项检查”,持续提升建设工程品质。

  2021年9月是我国第44个“质量月”,也是“十四五”时期的第一个“质量月”。活动中,通州区将重点关注质量责任意识、管理创新、专项治理、“接诉即办”四个方面内容,围绕“四个一”开展工作,即:一次全员质量专项培训、一次外部样板工程观摩经验交流、一次全覆盖质量专项检查、一次“质量回头看”,不断在质量管理提质增速上下功夫,促进城市副中心工程质量建设全面优化升级。

  区住建委副主任吴殿东表示,下一步,将加大对相关文件的宣贯、解读和监督检查力度,督促各参建单位落实主体责任,深入推进质量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建立健全施工现场视频监控和质量追溯制度,加快推进“智能建造”和“智慧工地”建设,强化“四新”质量安全管理,持续提升建设工程品质。

  启动当天,还对“建筑质量提升行动”示范项目进行了授旗。包括宋庄镇多功能用地项目,城市副中心三大建筑剧院南侧路道路、给水、排水、再生水工程,通州区新城0203街区基础教育用地项目,文旅区西区公交中心站和北京城市副中心(0701街区)住房项目五个示范工程。

责任编辑: 陆杨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通州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新华网工作组
E-Mail:tzhwmb@126.com 电话:86-010-69552548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