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北京市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通州
发表时间: 2021-10-14 来源: 北京城市副中心报

  经市委、市政府批准,北京市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通州,开展为期30天的第二轮第二批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昨天上午,通州区迎接北京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动员会召开。北京市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吴问平、副组长李晓华讲话;区委书记赵磊作动员讲话。会议由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孟景伟主持,区政协主席赵玉影出席。

  吴问平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要求紧紧围绕生态环境质量改善的核心目标,结合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坚持问题导向,动真碰硬、标本兼治、依法依规,认真组织开展第二轮第二批市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并将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作为加快推进首都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加快落实党委、政府的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加快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全面提升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水平,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取得实效。

  吴问平强调,此次进驻督察将严格按照《北京市贯彻<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规定>实施办法》要求开展,紧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情况,紧盯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紧盯人民群众身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解决情况。除了把问题查实查透查准查深,还将深入分析造成问题的原因及其背后的生态环境保护责任落实情况,包括不作为、乱作为以及整改过程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

  赵磊表示,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充分认识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重要意义。全力以赴落实好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各项任务要求,积极提供材料,认真查找问题,及时整改落实,协调服务保障。把握城市副中心绿色发展、创建国家绿色发展示范区的重要机遇,完成城市副中心深入服务实施绿色北京战略、服务保障绿色办奥的重大政治任务,推动城市副中心生态环境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

  李晓华就被督察区配合做好督察工作提出要求,并对督察组严格执行督察纪律、接受监督等进行说明。

  北京市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全体成员,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区法院、区检察院以及区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各街道乡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

  根据安排,北京市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通州区时间为30天。督察进驻期间(2021年10月13日-2021年11月11日),督察组设立专门值班电话:010-56883368,邮政信箱:北京市通州区A11005号信箱,受理被督察对象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来信来电举报,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每天08:00-20:00。

责任编辑: 陆杨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通州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新华网工作组
E-Mail:tzhwmb@126.com 电话:86-010-69552548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