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北京城市副中心:接诉即办小区儿童游乐场升级
发表时间: 2022-11-22 来源: 北京城市副中心报

  色彩斑斓的塑胶地面、可爱醒目的手绘背景墙,新增的秋千、滑梯、扶桥、跷跷板、旋转座椅给孩子们提供了更多玩耍的选择。经过历时3个月改造,新华联锦园小区占地300余平方米的游乐场以崭新面貌亮相。

  据了解,新华联锦园小区有不少儿童,小区内的儿童游乐场使用频率很高。但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多的居民向社区反映,儿童游乐场的游乐设施陈旧老化,灯光昏暗,环境也不美观,亟需更新改造。“我们在日常巡逻中发现,不是这里螺丝松了就是那里把手断了,地上的软胶地垫也有脱落、翘起和错位的情况,物业工人隔三差五就要去修一回。”锦园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郝亚丽说,为让孩子们在这里玩耍更安全、家长们更安心,社区决定利用党组织服务群众经费,对这处场地进行“大改造”。

  雷厉风行,说干就干。有了初步改造想法后,郝亚丽带领社工团队敲门入户,对游乐场周边住户进行民意调查,征求大家的改造意见和建议。

  在充分了解居民的意见建议后,小区儿童游乐场改造项目正式实施。经过三个多月的改造,如今儿童游乐场的面貌焕然一新,更好地满足了居民休息放松、亲子互动的需求。

责任编辑: 张斯瑀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通州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新华网工作组
E-Mail:tzhwmb@126.com 电话:86-010-69552548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