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北京文创大赛预选赛通州赛区开展赛前培训
发表时间: 2022-11-24 来源: 北京城市副中心报

  近日,第六届北京文化创意大赛预选赛通州赛区通过线上直播方式开展赛前培训辅导,北京新元文智文化产业智库创始人、文化产业研究专家刘德良应邀为通州参赛文创企业指点迷津。

  活动中,刘德良从文创大赛的要求、规则以及目前参赛企业情况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同时针对通州区参赛企业及项目目前存在的一些问题,以及如何在路演中突出项目的创意、创新等方面给予了有针对性的指导。培训结束后,各参赛企业就项目和赛制的一些问题进行提问,专家给予详细解答。

  此次活动由通州区委宣传部主办,围绕“文化企业如何路演”的主题,帮助参赛企业了解文创大赛赛事规则,完善项目资料,做好赛事前的各种准备。

  通州区文化产业中心负责人表示,文创大赛不单是评选优质项目,更重要的是借此机会进一步挖掘更多有潜力的产业项目,为区委区政府关于促进副中心文化产业发展的决策提供参考依据。同时促进企业之间开展横向纵向的项目合作,提振企业发展信心,推动副中心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第六届北京文化创意大赛已经启动,通州预选赛已完成项目征集和报名,共有78家单位131个项目参与。下一步,大赛将进入评审阶段,通州赛区组委会将按照市里大赛评审原则,组织专家对征集的项目进行初审与打分,筛选出通州赛区决赛项目。通州赛区的获奖项目将直接获取市级文创大赛的参赛资格,经市文创大赛组委会评审的优胜项目将进入总决赛。市文创大赛的获奖项目,可按名次获得相应积分落户政策的支持。

  据了解,通州区委宣传部今年还组织了房租通政策宣讲申报、“第二届新视听媒体融合创新创意大赛”以及第六届北京市文创大赛通州赛区项目征集等多个政策解读及赛事评选活动。通过活动举办、创业服务和宣传推广,广泛挖掘和培育文化创意领域具有成长性的人才和项目,聚合并引领金融资本和社会资源,发现创意、鼓励创新、支持创业,搭建开放式文化产业服务平台,为副中心文化产业发展全面保驾护航、聚力赋能。

责任编辑: 张斯瑀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通州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新华网工作组
E-Mail:tzhwmb@126.com 电话:86-010-69552548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