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精神,大力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传统文化,不断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充分发挥社会教育平台的重要作用,通过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孩子们度过一个愉快、充实的春节和元宵节,区文明办、区教委、团区委、区妇联、区关工委决定,在2018年寒假期间开展“我的中国年——践行传统美德?争当‘社区文明小使者’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活动时间:2018年1月25日——2018年3月2日

参与方式:

多姿多彩的寒假生活开始啦!文明通州网特开展“2018我的愿望清单”网上新春寄语征集活动。邀请在通州学习和生活的中小学生 发照片,晒出新年愿望;写寄语,说出对同学、师长以及亲友的新春祝愿;还可以把你对伟大祖国、美丽通州的美好期待或者是寒 假中的有趣见闻以图片(JGP格式)上传至“文明通州”微信公众号,图片作品附文字说明(50字以内)。请在上传寄语、图片、 视频的同时关注文明通州公众账号,注明作者姓名、学校班级。创城办将选择优秀作品在中国文明网联盟·北京通州站网上新春寄语 专栏进行展示并赠送精美纪念品一份。

  • 梁蕊 郎府小学一年级2班
  • 焦博飞 北京市通州区第二中学初一五班
  • 卢萱 北京通州台湖镇中心小学四年级四1班
  • 肖文泽 梨园学校小二(7)班
  • 訾淏天 郎府小学一年级一班
  • 张童鑫 官员小学六三班
  • 彭雅涵 郎府小学一年级一班
  • 苑珈硕 通州区官员小学5(1)班
  • 刘洪楷 郎府小学一年级一班
  • 吴限 通州梨园学校小二七班
  • 李晓瑞 北京通州潞城镇甘棠中学初一2班
  • 果悦琦 通州区郎府小学一年级一班
  • 张梓尧 郎府小学一年级一班
  • 张行健 官园小学六四班
  • 李泽宁月 郎府小学一年级一班
  • 徐紫萱 通州区郎府小学一年级1班
  • 段成林 大稿新村小学
  • 孙怡然 通州四中初一一班
  • 高红雨 通州区郎府小学五(2班)
  • 程一凡 通州区官园小学5年级(1)班
  • 赵一鸣 大稿新村小学四年级一班
  •   2018愿望清单,首先祝愿自己在新学期考试取得好成绩,祝愿到的老师和同学都健健康康,平平安安的,祝大家过一个快乐的新年,在这里也祝愿我的爸爸,妈妈爷爷,姥姥姥爷,以及所有家人都身体健康快乐!   
  •     "祝愿身边所有人: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年年如意、岁岁平安;财源广进、富贵吉祥;幸福安康、庆有余;竹抱平安,福满门;喜气洋洋祖国正以龙的姿态腾飞,愿您越飞越高,与日月同辉,像恒星一样永存,像星星一闪亮"。     

  •   我的愿望是好好学习,身体健康,勤奋,自信,好运,伴随我走过;拼搏,坚强,毅力,携手我度过,即将过去,愿我的人生在这2018年能写下更加辉煌灿烂的一笔。      
  •   祝亲爱的老师、同学们新年快乐,万事如意,身体健康,心想事成。希望同学们在新的一年里学习更上一层楼!祝亲爱的爷爷奶奶、姥姥姥爷、爸爸妈妈,叔叔阿姨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   在新春来临之际,祝愿全体老师,亲爱的家长,可爱的同学们,新年快乐,万事如意,阖家欢乐,心想事成,学习进步,身体健康!
  •   作为北京市副中心,我衷心的祝福通州区越来越好!
  •   新的一年开启新的希望,新的空白承载新的梦想。拂去岁月之尘,让欢笑和泪水,爱与哀愁在心中凝成一颗厚重的晶莹的琥珀。祝新年快乐!
  •   祝愿我的外公外婆寿比南山,过的开开心心。祝愿我们家年年有余、团团圆圆。    
  •   新春来临之际,祝愿老师、同学和家长新的一年,新春快乐,阖家欢乐,万事如意,身体健康,事事顺心,家和万事兴。      
  •   我有一个小梦想,默默珍藏心里面。勤奋为根爱相随,茁壮成长望参天。待到梨园烂漫时,邀你同把梦实现!    
  •   我希望在新的一年里老师新年快乐财源广进欣欣向荣身体健康! 
  •   2018来临之际,心情都是激动的,感激的!我们感恩过去的一年,通过自己努力,看到自己的一步步成长。其中或许有很多不足,但是我们会尽我们最大努力,来完善自我!新的一年,有更好的规划,同学们越来越进步。
  •   送上我最真挚的祝福,愿天下所有的老师们都身体健康,工作顺利,桃李芬芳,万事如意,快乐分分秒秒,幸福时时刻刻!祝愿亲爱的孩子们平安、快乐!    
  •   声声爆竹,震动思念的神经,绚丽烟花照亮湿润的眼睛,团圆饺子,饱含浓浓的温情,任何祝福都显得太轻太轻,给您拜年了,春节好!
  •    2018祝福老师们孩子们新的一年十全十美日,十十(事事)如意,十十(事事)完美,十十(事事)顺利,十十(事事)成功,做人十十(实实)在在,得到十()惠无限,从此亲们的生活十分满意,十分幸福   

      

  •   2018来临之际,心语、心愿、心声......亲情、友情、师生情.....交织着!辉映着!让昨日的酸楚远离,让明日的幸福临近!新的征程在向我们招手,新的目标催人奋进,在新的一年增添灵动的风景。
  •   2018到了,祝福我的老师送走烦恼迎来开心,送走压力迎来健康,送走失意迎来顺利,祝您新春快乐!假期开心快乐幸福。嗨18,让我们一起爱吧!   
  •   在新的一年里,我的愿望是:愿祖国更加昌盛,我的亲人们也健康平安,我的成绩也能更上一层楼!    
  •   在新的一年里,我祝愿身边所有的亲人,朋友,同学,老师,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开开心心每一天!
  •   "希望世界人民和平共处,祖国繁荣昌盛,人民美好愿望都得以实现,美好通州,美丽画卷,生态环境得以保护。希望老师工作顺利,桃李满天下。希望家人身体健康,平安吉祥。希望我能过主动学习,勤奋努力。
  •     我希望在新的一年中能够好好学习,在班里名列前茅取得好成绩!我非常感谢老师对我的关心,家人对我的付出!我希望同学们之间的友谊天长地久,希望未来的一年爸妈可以轻松些,不要太累!祝伟大的祖国繁荣富强!
1.jpg

我的2018,我希望我的老师工作顺利,平安快乐!我和我的同学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我的亲人幸福安康!

赵奕焯 新东仪小学二年级一班

于天意 北京市史家小学通州分校  清晨曙光初现,幸福在你身边;中午艳阳高照,微笑在你心间;傍晚日落西山,欢乐随你365天。.jpg

清晨曙光初现,幸福在你身边;中午艳阳高照,微笑在你心间;傍晚日落西山,欢乐随你365天。

于天意 北京市史家小学通州分校

2.jpg

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祝福全家人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同时祝福我和弟弟学习进步取得优异的成绩!

宣子涵 金桥小学二年级六班

3.jpg

我希望和同学们一起度过有意义的愉快的寒假!祝老师新春快乐愿亲朋好友度过一个幸福吉祥的狗年!

宿依依 通州区第二中学初二10班

向骊丁  官园小学一三班   人生旅程上,您丰富我的心灵,开发我的智力,为我点燃了希望的光芒。谢谢您!祝老师新年吉祥、顺心顺意!.jpg

人生旅程上,您丰富我的心灵,开发我的智力,为我点燃了希望的光芒。谢谢您!祝老师新年吉祥、顺心顺意!

向骊丁 官园小学一三班

6.jpg

每一年的今天,都是一个全新的开始,愿大家幸福、平安、快乐、健康永远伴随你左右。祝大家新春快乐!

乔宸 实验一小6年级5班

版权所有:北京市通州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