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苑街道“宝贝计划”体验营开展“探秘大风车”活动

“奶奶,以后人们再也不用买炮竹了,这个就很好玩啊!”粉黄绿三色的风轮、哒哒哒清脆的鸣响……宝贝常雅晴拿着做好的风车,一边迎风挥舞,一边对身旁的奶奶说道。

近日,40组来自北苑街道的祖孙两代家庭来到北苑街道文体活动中心,参与2019年“宝贝计划”寒假体验营的首场活动——“探秘大风车”,北苑宝贝们向通州大风车第四代传承人梁德福学习风车的制作,传承传统手工技艺...【查看详情】

北京通州潞河附属学校首届毕业生“快闪”带进圆明园

潞河中学附属学校与历史悠久的潞河中学一脉相承,秉承”人格担当,志正修远的”的价值追求 ,践行“一切为了祖国” 的校训,着力培养学生健全人格。值此伟大祖国建国70周年之际,潞河少年毕业前夕,近日,潞河中学附属学校六年级全体师生来到了圆明园遗址公园,组织首届毕业生开展了主题为“铭记历史 报效祖国”的别开生面的毕业季系列课程之一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孙会芹校长、李兵主任、黄跃主任参加活动。

在这里,六年级学生们以黄昆、侯仁之、王洛宾...【查看详情】

北京通州开展“青年交警进校园,交通安全大宣传”主题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幼儿师生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共同创建安全、有序、畅通的交通环境,在“六一”儿童节来临前夕,通州交通支队组织青年民警先后深入辖区新通幼儿园和永顺中心幼儿园,积极开展“青年交警进校园 交通安全大宣传”主题宣教活动。

本次活动共分为交通安全小课堂、路口指挥手势演示和执勤执法装备展示等三个环节。活动中,支队青年民警利用猜谜语、情景模拟、现场答题、互动交流等多种...【查看详情】

北京通州开展“人间最美五月天”致敬“最美劳动者”活动

近日,北苑街道开展“人间最美五月天”致敬“最美劳动者”活动,近50位北苑宝贝在家长的陪同下参与活动,寻找“最美劳动者”,并为辛勤的劳动者们做“五件暖心事儿”。

活动当天,宝贝们首先来到北苑街道文体活动中心,进行“暖心寄语”扇子的DIY制作,将自己对劳动者的祝福制作成一幅扇画并写上一段寄语。

随后,宝贝们分为四组,带着满满的敬意和自...【查看详情】

“童心向党 歌唱祖国”歌咏活动优秀节目展演在通州区举办

6月28日,随着一阵深沉又悠长的钟声,2019年北京市“童心向党”歌咏活动优秀节目展演在通州区文化馆正式拉开帷幕。

此次展演活动由市委宣传部、首都文明办、市委教工委、市教委、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通州区委、通州区政府联合主办,通州区委宣传部(文明办)、通州区委教育工委、通州区教委承办。300余名小演员用合唱、歌舞、朗诵等丰富多样的表演形式,表达了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中国梦的深切感情。市、区有关部门...【查看详情】

北京通州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优秀童谣传唱活动

019年6月11日上午,通州区“我和我的祖国”优秀童谣传唱汇报演出在北京新城职业学校举办,首都文明办未成年人工作处、区委宣传部部门领导、团区委、区妇联、区文联、区关工委、主承办单位相关主管领导、各街道乡镇宣传部长、全区各中小学副校长、幼儿园副院长以及学生代表500余人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由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委教工委、区教委、台湖镇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来自台湖镇...【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