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

  每天上下班的路上我们都能够见到那些不畏酷暑,坚守在通州的车站、地铁站中引导乘客文明乘车。他们没有遮阳伞、没有降温扇,却始终精神无比的在为市民们服务。他们对市民的文明出行、便利出行做出了巨大贡献,被通州市民亲切的称为“大运河畔的柠檬黄”。

  “点赞”是日常网络生活中大家对值得称赞的事物表达赞美的一种方式。通州文明网于7月15日至7月31日开展了“点赞夏日柠檬黄”特色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邀请广大网友讲述自己与公共文明引导员之间的故事,为这群可敬又可爱的文明代言人们点个赞!

  截至活动结束,该话题在新浪微博阅读量达4600余次,微博、微信共收到优质参与作品52份。在网络空间营造了点赞文明引导员,文明交通我参与的良好传播效果。

优秀留言 照片展示区

@刘卫刚:

地铁九棵树站,一位引导员的上衣已经湿透。他来到站台不过15分钟。

此玉非烟_盈月:

#点赞夏日柠檬黄# 下班时间突然下起小雨,看样子引导员们并没有准备雨具,却还坚守在岗位上冒雨进行文明引导,为他们点赞!

@用户1967617480:

#点赞夏日柠檬黄#每天早上上班都能在站台看到这位引导员的身影,风雨无阻……向尽职尽责的文明引导员们致敬!

@青山玉泉:

#点赞夏日柠檬黄# 酷暑盛夏,文明引导员仍不惧高温,维护站台秩序,疏导乘客!他们付出辛勤的汗水为这座城市增添了一抹亮丽的色彩!

@川流不息:

552国税局车站,每天早上坐车都能见到,两位敬业的大哥大姐,坚持擦拭、打扫,维护一方站台。

@一只猫耳:

每天上班下班都能碰见这位文明引导员,一抹靓丽的黄色在人群中格外耀眼,维持秩序,解答路人咨询的路线问题,年复一年日复一日!每天早晨下车的时候微笑着互道一声你好,另外嘱咐你注意安全,整整一天心情都是美美哒~

@Smile丑丑JOY:

劳动人民最可爱,高温天气太不容易了,给他们点赞!

@大-茄子:

辛勤的文明引导员不仅为我们日常乘车提供服务,还为城市的环境卫生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老J62558:

其实在我们日常上下班的途中,那些在公交地铁站台上不被注意的叔叔阿姨,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的维持乘车秩序,真滴很辛苦,给他们点个赞!

@蛋卷头闫闫:

在连续多天的高温下,每天依然能看您们在坚守岗位为市民服务,让这座城市充满了温馨充满了美好,真心要给“柠檬黄”点赞,给这些叔叔阿姨们点赞!

通州区公共文明引导员风采展示

  您是否曾注意到:

  无论刮风下雨,还是烈日炎炎,不变的是他们伫立在站台的身影。

  遇到需要帮助的群体,他们毫不犹豫地伸出援手。

  学雷锋日,他们带头参与志愿服务。

  耐心、信心,是他们的服务态度。

  他们用炙热的心灵温暖着他人。

  他们,是平均年龄50岁的下岗退休人员;他们,是地铁公共站台秩序的守护者;他们是文明有礼北京人的代表。公共文明引导员——这支身着柠檬黄、不畏严寒酷暑默默耕耘的队伍,已经成为通州大运河畔最美的风景线。

版权所有:北京市通州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