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修订后的《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的正式实施。全面推行生活垃圾分类,既是攻坚战,也是持久战,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形成强大的合力。目前,北京市通州区正积极开展垃圾分类的相关宣传和落实工作,一场让垃圾分类变成新时尚的浪潮就此展开。

为此,北京通州文明网积极组织开展“垃圾分类,让城市更文明”主题活动,希望市民能够从日常生活做起,勇担重任争做垃圾分类新时代的弄潮儿,从垃圾分类“理论派”向“行动派”转变、让“心动”变为“行动”,助力垃圾分类进入新时代。

  • 守护

    5月1日起,修改后的《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将正式实施。垃圾分类任重道远,在这条道路上,需要我们每个人尽力去做,从个人带动家庭,再带动社会,由点及面去延伸,让更多人认识了解并加入垃圾分类,为北京的蓝天一起奋斗。

  • 运动达人

    保持良好的环境卫生能有效防止各类病毒、细菌的传播;垃圾的减量化可以从源头减少生活垃圾的产出;所以,从任何方面来看,垃圾分类是一件利国利民利子孙的有益之事。社区组织的垃圾分类的讲解与活动,加深了我们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从生活点滴做起。

建华

我是一名垃圾分类指导员,可以说是居民身边的垃圾分类“专家”,“灯管属于有害垃圾,要扔到红桶里。果蔬里有纸张时要分开,果蔬是厨余垃圾,纸张要扔在可回收垃圾里。”这应该是我一天说的最多的话,但随着政策的实施,居民扔垃圾也发生了不小的变化。从最初拎着一大袋子混装垃圾,到现在拎两个甚至三个垃圾袋分别投放,很多居民已经养成了垃圾分类意识,而且很感谢大家的配合。

美好心情

早晨上班,就看到工作人员将分散的垃圾桶进行“集中管理” 而且都改成一处“垃圾分类投放站”,还有设一名垃圾分类指导员,真是越来越专业,而且投放区上有各种垃圾的分类标识,旁边还有宣传展板,可以让居民快速、近距离了解垃圾分类工作。

  • 这是我们街道新添的垃圾分类投放站,箱体设有害垃圾、可回收垃圾、其他垃圾、厨余垃圾四个投放口。担心居民不了解垃圾如何分类,投放口下还有简易图片,可以让我们现学现用,真是方便。

  • 社区最近设置了“垃圾分类投放站”,还有专人进行指导,一开始,我看到很多居民不习惯分类,每天下楼扔垃圾,拎着一个垃圾袋就来了,随便挑一个垃圾桶就要往里扔。专业的指导人员耐心的上前指导,随着他们的管理,最近能分类、能分对的居民越来越多了。

垃圾分类是城市发展水平和社会文明水平的一个重要体现。如今,垃圾分类的热情已涌动街头巷尾,社区也摆放了新的垃圾设施,条例正式实施后,我相信垃圾分类将成为通州文明的新常态。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垃圾分类是一项长远的任务,只有全社会共同发力,才能最大限度地把垃圾变废为宝,只有坚守环保初心,紧跟时代发展,在垃圾分类这场长期攻坚战中,以星火燎原之势发挥践行者的作用,助推垃圾分类工作,最大限度实现垃圾资源利用,改善生存环境,守护绿水青山,共建美丽城市。

大道之行,始于足下,让我们以实际行动开启垃圾分类的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