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有所需,必有所为,国有所需,我必前行。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临危受命,奔赴疫区,无所畏惧,冲锋在前;他们站在“疫”线,舍小家为大家,担当使命,履行职责,坚守阵地。他们扶危济困、扶老携幼、慷慨解囊,他们把爱与善、光与热,传递给被疫情下的每个人,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以一抹鲜亮的“中国红”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为了致敬这群最可爱的人,北京通州文明网积极开展“你是我的‘疫’中人”网络文明传播活动,在此期间,我们见证了守护、温暖,而我们在讲述着一个个抗疫故事的时候,更常常被一种人与人之间的理解与支持而感动,疫情之下,没有人是孤岛,因为我们守望相助。

  • 风:我是社区的志愿者,看到这样的一幕不禁让人感触颇深,疫情期间,不能走上社区防疫防控一线,社区82岁的老党员赵书平悄悄当起了大家的“后勤兵”,她亲自为志愿者缝制了鞋垫,对于我们而言这个礼物是无价的,千金不换。

  • 绿色心情: 我是一名社区抗疫的工作者,我们社区有这样一位热心肠的老人,在得知疫情防控人手紧缺后,自愿申请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他就是72岁的伍法琦老人,老人家说我有精力,还有车,可尽绵薄之力!二十四小时听从调遣,他用行动给我们年轻人做了榜样。“

无名

他叫田军,是一名有着32年驾龄的空军特级飞行员,“抗疫阻击战”刚打响的时候,他就主动请缨,带领他的团队不断地在为湖北等地运输医疗物资,这样的行为,充分展示了作为军人的担当。

自由自在

这是我们社区的抗疫英雄,他叫庞博,是武汉雷神山的建设者之一,他的所做所为是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赛跑,更是与生命赛跑,向他致敬!

  • 耿妍: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义务献血,我们园一共来了7个人,大家报名特别踊跃,尤其是像我一样的年轻人。在这个全民抗疫的特殊时期,献点血不算什么,我们责无旁贷。

  • 刘冲: 我是一名党员,疫情当前,医务人员在前线抗疫,我作为一名教师,还是党员,国家有需要,我义不容辞。

高建楠

希望战胜疫情后,能多陪伴家人和孩子,这段时间,孩子已经学会写:我是中国人,妈妈加油!疫情过后的明年今日,她想带家人和孩子再入江城,重温战“疫”之地,让他们看看这个英雄的城市。

李佳航

疫情结束后,脱下口罩,穿上新跑鞋,狂奔10公里,我还想站在人行横道信号灯下,看人来人往,车水马龙,霓虹璀璨,听欢声笑语,熙熙攘攘。享受太阳晒着,若有若无的暖。武汉的樱花开了,寒冬过,春已至,夏不远矣。

张俊

回家好好陪陪父母。第一次离开爸妈这么长时间,以前一直在他们的羽翼之下,现在我用行动证明了自己已经成长为可以为社会奉献力量的医务工作者,“我会成为他们的骄傲”。

张玉婷

疫情结束后,我想回家好好陪陪家人,吃家人做的饭菜。还记得出发那天,家人送我到医院集合出发时,爸爸妈妈一直在流眼泪,及时有再多的不舍,他们也仍然支持我在国家危难之时,接受命令,奔赴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