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不断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体系,广泛开展未成年人社会实践教育活动,努力构建学校、家庭和社会“三结合”的未成年人教育阵地,北京通州以实践为媒,积极组织开展了丰富的未成年人活动,在为孩子们渲染多彩生活的同时,也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和精神世界

“童心向党 歌唱祖国”

歌咏活动优秀节目展演在通州区举办

6月28日,随着一阵深沉又悠长的钟声,2019年北京市“童心向党”歌咏活动优秀节目展演在通州区文化馆正式拉开帷幕。

此次展演活动由市委宣传部、首都文明办、市委教工委、市教委、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通州区委、通州区政府联合主办,通州区委宣传部(文明办)、通州区委教育工委、通州区教委承办。300余名小演员用合唱、歌舞、朗诵等丰富多样的表演形式,表达了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中国梦的深切感情。市、区有关部门领导和少年儿童观众近700人欢聚一堂,共同庆祝党....详情>>

   北京通州“北苑少年派”

为“迷路”垃圾找对 “家门”

“我的垃圾袋中有用过的卫生纸,应该扔到可回收垃圾里面吧?”“不,卫生纸已经被污水、污渍污染了,所以失去了再利用的价值,它应该是其它垃圾!”专业老师在分类垃圾桶前为北苑宝贝讲解垃圾分类常识,指导宝贝们为垃圾找到正确的“家门”。

近日,50位北苑宝贝一同来到广通社区,参与了北苑街道2019年“宝贝计划”青少年暑期体验营之“垃圾巧分类”活动,捡拾垃圾维护环境,学习垃圾的类别,在实践与游戏中熟悉正确的垃圾分类方法,北苑街道垃圾分类指导员邢文华受邀参与本次活动,为宝贝们带来了专业知识的讲解....详情>>

北京通州“小记者团”

以实践为媒 引领暑期新风尚

近日,“潞”透社小记者团又出动,走进武疃村开展第二次线下活动我是“大判官”。小记者们化身“打分员,参与到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中来,与文明银行工作人员及武疃村志愿者一起对村内“门前三包”“最美庭院”进行检查、打分。小记者们通过切身参与,树立爱护环境、爱护家乡的理念,成为美丽乡村的“守护员”。

活动开始前,小记者团成员们分为四组,在文明银行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学习检查要求、打分规则。培训之后,负责“最美庭院”评选的两个小组,跟随村内志愿者一起走进村民家中,对小院的环境卫生、绿化等进行打分。在刘淑贤的家里,一进门,入眼就是满院的绿色,穿过葡萄架再往里走,有无花....详情>>

北京通州开展

“我和我的祖国”优秀童谣传唱活动

2019年6月11日上午,通州区“我和我的祖国”优秀童谣传唱汇报演出在北京新城职业学校举办,首都文明办未成年人工作处、区委宣传部部门领导、团区委、区妇联、区文联、区关工委、主承办单位相关主管领导、各街道乡镇宣传部长、全区各中小学副校长、幼儿园副院长以及学生代表500余人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由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委教工委、区教委、台湖镇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来自台湖镇和马驹桥镇域内的11所小学、幼儿园精心编排创作了《中华谣》、《中国小梦娃》等节目,童谣节目活泼有趣、构思新颖,通过歌舞、快板、音乐剧、京剧等艺术形式充分展示了通州区优秀....详情>>

北苑街道举办

“宝贝计划”冬令营“书香宝贝秀”活动

奥斯卡刚刚落下帷幕,《绿皮书》夺得最佳影片。在寒假的尾巴上,北苑宝贝寒假大戏也精彩“上映”啦!

电视综艺节目《欢乐喜剧人》舞台上,选手们抽选剧本,利用几天的时间改编、排演,而近日,北苑宝贝们也尝试了一把“喜剧人”模式,仅仅利用1小时的时间分角色、做道具、排练,为观众呈现出一场精彩大秀,其中,《三打白骨精》的故事人气最高,该组的小戏骨们还在活动的最后返场,带观众重温了一遍精彩而紧张的剧情。

2月23日下午,30位北苑宝贝在北苑街道文体中心参与了“宝贝计划”寒假体验营“书香宝贝秀”活动,编排、演绎经典剧目,体味不同于以往的读书旅....详情>>

潞城“小记者”对话

“大法官” “零距离”感受法律威严

为普及青少年的法律意识,全面提升青少年的自身素质,营造青少年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近日,潞城镇“小记者团”成员走进通州区人民法院进行参观学习,现场观摩了一起故意伤害案庭审并身着法官服装,“零距离”感受法律的威严。

“下面宣读法庭纪律……”下午两点,小记者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走进法庭,随着审判长法槌敲响,一场故意伤害案件在大家的旁听下,进入公开审理阶段。从书记员的庭审纪律要求,到公诉人宣读起诉书,再到审判长在法庭调查阶段组织的讯问、举证,以及法庭辩论等环节,庄严的庭审现场,严谨的庭审....详情>>

潞城镇:小记者村内

“寻宝”对话村书记,细数美丽乡村建设成效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随着我镇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的深入推进以及人居环境的大力整治,现如今各村都发生了不小的变化。

近日,潞城镇组织开展“小记者乡村寻宝行”活动,“潞”透社小记者化身“新闻眼”,通过乡村“寻宝”闯关的形式发现家乡的变化,同时许下“美丽乡村建设有我在”的最美诺言。

活动现场,小记者们以闯关寻宝的形式,走进村庄、走进公园、走进篮球场,切身体验美丽乡村建设为乡村带来的成效,在热身游戏环节中,小记者们通过抽签的形式分成了三组,开启....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