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酷暑已经来临,动不动就38度的高温,“蒸笼”、“烧烤”模式已然开启。炎炎夏日,当我们享受凉爽生活的同时,也别忘了低碳生活,节能环保哦!为此,通州文明网邀请您在炎炎夏日之际,参与“夏日环保 降温小妙招”网络文明传播活动。

  • dzh:

    避免多种电器同时使用,更换低瓦数的冷光节能灯。许多电器都可以发出热量,如冰箱、电灯。如果你仍旧使用着空调,最好不要在空调机旁边放上大型的电器,如电视、电脑什么的;如果室内灯光太亮,特别是一些家庭选择了暖光灯,会使人感觉室内较热和烦躁,可在保证必须的阅读亮度的前提下,使用局部照明台灯和落地灯,用低瓦数的冷光灯替换暖光灯,柔和的灯光能为夏季带来清凉的感觉,还可省电。

  • 海燕:

    炎炎夏日,我们都很喜欢吃凉的,但是在享受凉爽的同时,也要记得节能环保哈,我们的食物应先冷却降温再放入冰箱;冰箱内不要塞满食物,储藏量以八分满为宜;减少冰箱门开关次数及时间,每开一次冰箱门,压缩机需多运转十分钟才能恢复低温状态;冰箱内的温度调节档应适中,不宜设成强冷。

  • 锵锵锵:

    凉水擦席,一夜都好梦 夏天汗水都大,所以经常谁在凉席子上都是黏哒哒的。所以睡前做些准备工作也是必不可少的。凉水加盐,煮沸。然后反复擦拭凉席,放凉之后就可以安安心心的睡觉了,水的蒸发作用会很好的带走凉席的热气,盐水又可以很好的起到除菌作用。睡前半小时把这个准备工作做好,你会发现,这床席子怎么睡怎么凉快。

  • 伟:

    往空香水瓶子装一些水,然后放在冰箱里。当你浑身大汗淋漓、酷热难耐时,可向手腕上喷射,给身体皮肤迅速降温,接着再喷射身体其他部位。

  • 月:

    在室内放一两盆大叶子、长的绿色盆栽,每天浇两次水,浇水的时候把叶子弄湿,这样气温就可以下降4-5℃了;因为绿色植物可以通过叶面蒸发水分而达到降温作用。阳台庭院多绿化,栽树种花,不仅有很高的观赏价值,而且有调节小气候的作用,会使空气清新、凉爽宜人。因为绿色植物既能遮阳,又可以降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