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生活,说明了一座城市社会治安良好、生态环境优美、群众素质水平的稳定提高。创建文明城市,既是为了擦亮城市的品牌,也是充分反映城市整体的文明水平,但更为关键的还是让文明理念能够深入人心,外践于行。为此,北京通州文明网开展“咱的美好生活”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邀请广大网友参与其中,用身边的所见所闻所感,聊聊咱的美好生活。

我是生活在附近的小区居民,古塔凌云、长桥映月、二水汇流……一块块古典园林风格的镂空宣传板上,雕刻着通州八景的景致。“胡同文化气息更加浓厚,走一路,你都不会觉得枯燥。而且社区还改善照明条件,丰富夜景照明;充分利用街角空间,设置居民休憩场地,简直是为我们的生活谋福利。

说实话,现在北京像我们村里这样的步行街真不多,现在这里可以满足我们的休闲、交流、健身的需求,而且,街道的小店都装修的如此整洁,如今生活的环境变美了,我要和周边的村民一起,维护好这条大街的成果,同时也欢迎朋友到我们果园来做客!

城市更新既要让老城旧貌换新颜,还要留住城市记忆,留住乡愁。我是土生土长的通州人,老家就在西大街上,现在虽然不在这里住了,但时常还会回来看看。这次整体改造提升之后,我深有感触,感觉走在街上还是小时候的感觉,就是街道比以前更整洁了,道路也更平整了,花花草草也更多了。

我喜欢拿着相机到处拍,看到好的风景就按下快门,沿南大街往东步行,踩着黝黑的沥青路,便走进狭长的熊家胡同,有百年历史气息的青砖灰墙古韵十足,在翠绿爬山虎的掩映下,整条胡同生机勃勃,花坛边居民们悠闲地群坐聊天,让我不由得觉得这样的生活真的惬意。

我是一名小学生,在社区中参加了垃圾分类的活动,通过老师的教学我比从前更加认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我觉得生活中的垃圾随处可见,它会污染环境、影响身体健康,但只要我们每个人都能管理好自己身边的垃圾,学会分类,就能将不好的影响减少一些。

作为一名社区工作志愿者,小区之前就装了垃圾分类的机器,用卡打开机器,我们投放的垃圾会自动称重,根据垃圾类别、重量的不同返还相应的积分,就返到这张卡上。比如一公斤厨余垃圾积2分,这些积分以后可以兑换生活用品,我们可以在微信公众号上可以查询到自己的积分。

我们社区入驻了“小黄狗”智能垃圾分类回收机,以前卖废品特别费劲,不知道收废品的什么时候能来,在家攒着也占地,很多时候就直接扔下去了。现在随手就送来喂‘小黄狗’简直是太方便。这些废旧物品回收后,还能更好地再利用,节能环保,还可以使我们得到一定收益,一举两得。”

非常开心在周末参加了社区垃圾分类的活动,社区非常用心,请老师讲课,还让孩子用橡皮泥做出所学的知识,既锻炼了动手能力,又学习了更多的垃圾分类知识,日后在生活中,我也会时刻教育孩子,让孩子从小懂的垃圾分类的重要性。

看到这个活动标题,我觉得这张照片最能体现“文明地图”的真正内涵,看着小家伙认真的在图版上颜色,还问我这个字是什么意思,我告诉她,要学会帮助别人,别人开心,你也会开心,看着孩子认真的样子,我心里很欣慰,希望每个孩子都有自己心中的文明地图,在成长的道路上,用行动绘制成五颜六色的模样。

我觉得孩子们利用周末的时间多参与社区的活动,我觉得这样非常好,既能交到小伙伴,还能学到知识,看着孩子不怕脏的在捡拾宠物的粪便,我觉得对孩子的成长而言,有很大益处。

这是一张我非常喜欢的照片,在北苑街道门口,环卫工人们正在冒雨打扫着路上的卫生,看着孩子对环卫员说,叔叔阿姨您辛苦啦!并且为他们送上了鲜花和自制的礼物,看着孩子露出可爱的笑容,作为家长,我非常开心,能让孩子从小就懂的别人的辛苦,我觉得这是孩子成长过程中最重要的一点。

上班的时候,在路口看到这样的一幕,孩子们不畏寒冷,在路口拉起条幅,开心的跳起“等灯 等灯”手语操、为这个寒冷的早上带来暖意与感动。

在一次看球的比赛中,看到这些叔叔阿姨很是辛苦,不停的组织大家有序进入工体赛场,在观看比赛的期间细心的维护看台通道秩序及环境卫生,比赛退场时,我看到整个赛场都是干干净净,给我们这些球友带来非常好的心情。

无论是在副中心的街头,还是在大运河畔,都会看到身穿“柠檬黄”队服的公共文明引导员忙碌在公交车站、地铁站台、十字路口,维护着公共秩序,引导市民文明出行,借着活动,很想对他们说一声辛苦了。

每天坐车回家都会看到这群可爱的叔叔阿姨,不畏寒冬夏日,早晚都会在这个站台相遇,时间长了,慢慢都熟悉起来,都知道回家坐那辆车,翻开手机的相册,看到这张照片,整齐划一的动作,亲切的话语,给我们这些回家的人,满满的暖意。

天气渐渐转凉,公交站台上的金属坐椅显得格外冰凉,但是最近发现站台有了新的变化,我特意问了下,这里为什么有垫子,引导员说是他们自掏腰包,购置棉坐垫、泡沫垫,有些年迈的老人,等车站着累,坐着嫌凉,所以就想了这个办法,给你们竖起大拇指,虽然现在天气凉了,可是我们坐在这垫子上,心里暖和着呢。感谢这群可爱的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