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

志愿服务,一种惠及社会的公益行动;志愿精神,一种德润人心的时代修为。志愿二字,衡量着一个城市的文明与和谐程度,也是一个文明城市道德涵养的重要体现。

近年来,北京市通州区深入打造“志愿之城”,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理念,不断汇聚志愿服务力量,如今,志愿服务已经成为通州道德建设的优良传统。今后,北京通州将继续弘扬雷锋精神,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中来,不断推进志愿服务工作,让通州区这座志愿之城持续升温。

Love full tongzhou

爱心满通州

  • 中仓街道开展“通州百姓 幸福演绎”志愿宣讲活动

    为进一步做好志愿服务文化的宣传,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传播志愿服务理念,“通州百姓 幸福演绎”宣讲团选派优秀宣讲员,走进了中仓街道四员厅社区。通州区文明办工作人员、清大志愿服务队负责人、中仓街道代表等百余人聆听了此次志愿服务宣讲活动。

  • 玉桥街道试点开展“小巷管家”志愿服务

    前期由各社区自行招募党员志愿者以及群众志愿者80名,建立起17支“小巷管家”志愿服务队伍。召开“玉桥街道小巷管家启动仪式”大会,正式启动“小巷管家”志愿服务试点工作。

  • 新华街道:“公益置换”新花样,暖冬集市来帮忙

    近日,由通州区民政局、新华街道办事处主办,如意社区居委会、北京睦友社会工作发展中心承办的新华街道“微积分 暖冬行”活动在国防教育广场欢乐开启,参加此次活动共计有100余位志愿者参与。

  • 西集镇:爱心书籍进村 为孩子开启阅读新世界

    每个梦想都值得被灌溉,每个孩子都值得被宠爱。1月12日,在春节来临之际,西集镇积极开展了爱心捐赠图书活动,为孩子们送去节日礼物,且开展了捐书活动。

  • 北京通州积极开展“掌心上的交通文明”主题活动

    为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大力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营造志愿服务氛围,有效改善通州区道路交通秩序,维护广大市民群众出行安全,通州区以“中国式过马路”现象为突破口,全面开展“红绿灯”文明引导志愿服务活动。通过线上线下各种方式丰富活动内容。适逢暑期,辖区企业以志愿家庭的形式积极投身到志愿公益活动中。

  • 北京通州创新开展“鲜花送给文明人”志愿活动

    今年12月5日是第33个国际志愿者日,为庆祝自己的节日,“通州百姓”广泛开展了文明交通引导、志愿服务岗亭宣传、图书馆公益服务等多种多样的志愿活动。据了解,目前全区志愿者总数超36万人,多年来,开展志愿服务项目近3万项,“通州百姓”已成为全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Volunteer show

志愿风采展

版权所有:北京市通州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