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真情暖寒冬,通运街道运河园社区开展腊八节活动
发表时间: 2021-01-21 来源: 通运街道

  俗话说,过了腊八就是年。腊八节日的到来意味着拉开了过年的序幕,在我国的北方地区,人们开始忙着剥蒜制醋,泡腊八蒜,喝腊八粥,以此庆祝节日的到来。

  为营造中国传统节日文化氛围,使居民群众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进一步增进邻里感情。近日,通运街道运河园社区党总支携手辖区链家地产党支部开展了“幸福腊八节 温暖运河园”主题活动,在寒冷的冬日里,请居民们喝上一碗暖暖的腊八粥,希望祛疫迎祥,来年事事顺利,合家幸福。

  

社区工作人员对每一位居民进行严格的手部消毒

  活动开始前,运河园社区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对每一位到场居民进行手部消毒和体温检测,细心讲解疫情防范相关注意事项,增强居民安全防范意识,并控制参加人数,将活动分为上下两场举行。同时在活动间隔期间对活动室进行防疫消杀,保障居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活动中,运河园社区党总支副书记韩耀东上台致辞,对居民表达了节日的祝福,并对社区志愿者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大家可以继续积极建言献策,共同为建设更加和谐宜居的社区努力。

  随后,社区工作人员为居民们讲解了腊八节的来历,在听故事的过程中,大家一边品尝着“香甜软糯、热气腾腾”的腊八粥,一边制作腊八蒜、猜民俗灯谜,在欢声笑语中聊家常、提建议、出点子,为社区建设添砖加瓦,共同展望未来。

  一位运河园社区居民表示:“这暖暖的腊八粥,真的是甜在嘴里,暖在心里,感谢社区举办的活动,让我们在紧张的疫情防控期间还能感受到欢乐的节日氛围。”

社区工作人员将热乎的腊八粥送到物业保安人员手中

  “这段疫情防控期间,你们辛苦了,快到腊八节了,社区提前熬制了腊八粥,给大家尝尝,喝点热乎的腊八粥暖暖吧。”活动结束后,运河园社区工作人员还将盛好的腊八粥送到社区卡口执勤的物业保安人员手中,感谢他们的辛苦付出和无私坚守。

  暖暖的腊八粥赶走了冬日的寒冷,迎来了一张张洋溢着幸福和快乐的笑脸,烘托出社区与居民间浓浓的邻里情,进一步增强了居民对社区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在社区形成互助友爱的良好氛围。

  在这寒冷的季节,大家共同分享节日的美食、共享幸福的味道,品味着吉祥和健康的年味。下一步,通运街道将充分整合辖区资源,不断创新形式,在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下,开展形式多样的民俗活动,丰富居民文化生活,用实际行动增强辖区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责任编辑: 陆杨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通州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新华网工作组
E-Mail:tzhwmb@126.com 电话:86-010-69552548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