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送报上门显温情,九棵树街道居民心连心
发表时间: 2021-01-25 来源: 九棵树街道

  “感谢你们对我们老两口的照顾,也感谢你们为抗疫所做的一切,谢谢你们的付出,谢谢!祝你们在新的一年一切平安,身体健康,工作顺利。”1月21日上午园景阁西区的居民张大爷两口为云景东里社区送来了一张充满温情的祝福卡片。

  张大爷对着记者说:“我们老两口都七八十岁了,手机也不太会使,平日里就喜欢看看报纸,做些笔记,但最近天气实在是太冷了,一出门身体就直打寒颤,再加上年纪大了上下楼也不方便,看报这一爱好也只能暂时搁置了。”

张大爷两口为云景东里社区工作人员送来祝福卡片

  今年入冬以来,天气异常寒冷,给辖区内的高龄老人出入带来了许多的不便,家住园景阁西区的张大爷两口就因此倍感困扰,云景东里社区居委会在了解到情况后,立即组织起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上门为社区老人送温暖。

  云景东里社区党支部书记裴宇说道:“居民的诉求就是我们行动的‘哨声’,要为社区居民办好事办实事,送去报纸不仅是让居民们日常生活多了一丝清闲,也是更好的让居民了解党的各类政策,切实把党的政策送到居民心中去。”

  记者了解到:云景东里社区非常重视老年人服务,在生活上和精神上都给予老人无微不至的关怀,真正做到走入社区老人身边,让他们老有所乐、老有所养,体会到党和政府倡导的居家养老服务。

  为了让辖区内的高龄老人及时了解到最新的社会动态及各类综合信息,云景东里工作人员、志愿者专门到辖区内高龄老人家中,为他们第一时间送去最新的报纸、书刊,让老人们在足不出户的同时,也能了解到新闻时事。

  “大爷,这是今天的报纸,我给您带来了,明天的报纸来了,我再给您送过来。”“太好了,这样我们就又可以每天看报了,真心感谢咱们街道社区还一直惦记着我们。”小小报纸,浓浓温情。一份份报纸送到居民的手中,一份份温情也送进了居民的心坎里,在社区工作人员送出报纸的同时,也走进各家各户用温情更深层次地了解居民新动态、新诉求,解答居民日常难题,为居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通过社区工作者用心用情的服务,体现了街道社区的温度。

  今后,九棵树街道将不断增强服务水平,立足居民视角,坚持以居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突出党建引领,以问题和需求为导向,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核心作用,用党建这根“绣花针”穿起街道社区工作的千条线。

责任编辑: 陆杨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通州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新华网工作组
E-Mail:tzhwmb@126.com 电话:86-010-69552548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