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九棵树街道各社区志愿服务队开展扫雪铲冰行动
发表时间: 2021-01-26 来源: 九棵树街道

  时光匆匆,总有些时刻会令人心生暖意,一场降雪净化了家园,可雪后环境的整洁,离不开他们的付出。

  1月25日清晨,一场降雪把大地装扮的银装素裹,为保障社区交通顺畅、居民出行安全,九棵树街道各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志愿者积极深入小区出入要道,开展扫雪铲冰行动,为构建文明、和谐的社区环境发光发热。

志愿者正在清扫街面的积雪

  云景北里社区

  天气虽寒,却低挡不住大家扫雪的热情,社区全体工作者、志愿者深入辖区内各个小区,齐心协力,你铲我扫,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让严寒的天气显得暖意浓浓,忙碌的身影构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小区主干道、临街便道的积雪,被打扫得洁净如初,真正做到了“边下边清,雪停路净”。

  一些居民看到后,也自发地拿着自家工具,加入到扫雪的队伍中来。云景北里社区居民说:“你们已经很忙了,我们加入进来,一起行动更有效率!”

  新城嘉园社区

  1月25日一大早,漫天皆白,雪给大家带来了惊喜,也带来了出行的不便。扫雪队伍先清扫了小区的主干道,又延伸到了小区门前。

  志愿者们不畏寒冷,大家分工有序,配合默契、干劲十足,雪水浸入鞋里,眼镜片蒙了一层薄雾,而这一切,丝毫没有影响大家高涨的扫雪热情。

  大家对小区道路、人行道,每栋楼的单元门门口、大门口,小区外主干路的积雪进行及时清扫,一旁过往的行人向志愿者们投来赞许的目光,竖起了大拇指。

  新城嘉园社区志愿者表示:“在清扫过程中,大家发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用自己爱的行动谱写了爱的暖心故事。”

  苏荷雅居社区

  雪花从清晨就一直在下,地面已有一层薄薄的冰,苏荷雅居社区志愿服务队为方便居民出行,避免滑倒摔伤,迅速开始了扫雪行动。

  在清扫过程中,志愿者们热情高涨、干劲十足,不顾天气寒冷、路面湿滑,拿着扫帚,齐心协力,对小区内楼房周围的角落和户外道路进行及时清扫,充分发扬了吃苦耐劳的精神。

  在志愿者们积极行动的感染下,辖区的商户们也开始清理门前积雪,获得了居民们的一致赞许。苏荷雅居社区志愿者说:“看着为居民出行开辟出一条洋溢着温情的通畅方便之路,百姓很安心,我们很开心!”

  小区里,刚才还是空寂冷落、一片洁白,此时却充满了各种扫雪工具除雪的声响,被雪覆盖的路面也逐渐露出了本来的面目。

  一场雪不但没有寒了居民的心,而是给大家带来了别样的温暖。九棵树街道各社区志愿者始终坚持党建引领,用吃苦耐劳、顽强拼搏、志愿服务的精神,让居民们在安全行走时增添了几分好心情。

责任编辑: 陆杨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通州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新华网工作组
E-Mail:tzhwmb@126.com 电话:86-010-69552548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