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志愿蓝”亮相,助力文明建设 北苑街道城市志愿服务岗正式启动
发表时间: 2021-06-25 来源: 北苑街道

  为更好地为市民提供志愿服务,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月12日,位于通州万达广场上的北苑街道城市志愿服务岗正式启动,北苑城市志愿者们盛装亮相。

  信息咨询、义务指路、文明劝导、应急服务......近两周时间以来,来自北苑桥、西关、滨惠南三街、帅府、新华西街、中山街、后南仓社区的志愿者们以社区为单位,来到志愿岗进行值守,整齐的着装、热情的服务、饱满的状态赢得了过往居民们的点赞。

  

城市志愿者服务站

  炎炎烈日晒不去他们的热情,他们不求私利,为身边的家园环境服务,成了城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端午小长假期间,万达广场上市民往来如织,炎热天气下,城市志愿者们坚守在岗,用真心和耐心服务每一位需要帮助的人。志愿者们有的是退休老党员,有的是周边社区的热心居民,还有的来自辖区企业的员工,他们一起用亲身行动践行志愿精神。

  值守期间,城市志愿者们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捡拾岗亭周边的垃圾。遇到年龄大、行动不便的老人,志愿者都会上前扶一把。一个微笑、一次搀扶、一句问候,志愿者们的点滴之举温暖着这个城市的温度。

  6月19日中午突然大风袭来,岗亭被大风掀翻,执勤志愿者们齐心协力修整好执勤岗亭,被过往群众誉为“能工巧匠”,有力地保障了执勤活动的顺利进行。

  

志愿者为来往行人指路

  志愿者们冒着高温酷暑,为来往行人提供各种帮助,有的行人脚趾受伤,志愿者们及时为之提供创口贴等急救品,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他们还为过往市民提供纸巾、矿泉水等物资,解答防暑降温疑问,发放相关宣传材料。

  接下来,北苑街道团工委将以此志愿服务岗为主阵地,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用微笑服务诠释志愿精神,迎接建党100周年华诞及2022年北京冬奥的到来。

责任编辑: 陆杨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通州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新华网工作组
E-Mail:tzhwmb@126.com 电话:86-010-69552548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