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关爱残疾人家庭,杨庄志愿服务送上门!
发表时间: 2021-07-09 来源: 杨庄街道

  残疾人是弱势群体,应给予更多的关心和照顾,杨庄街道团员青年主动向前站一步,用行动关爱、温暖残疾人的心。

  “阿姨,您腿脚不好,家里的门框、窗帘杆、吊灯这些高处我们给您擦干净。”近日,杨庄街道团工委组织16个社区志愿者开展“关爱残疾人 志愿我先行”活动。大家带着抹布、手套等工具,为新北苑社区和怡乐园社区10户高龄残疾人家庭打扫卫生、整理房间。

  

志愿者上门为残疾人家庭进行打扫工作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杨庄街道团工委开展了一系列便民惠民活动。这次,我们给残疾人家庭送去了服务。”街道团工委副书记房琪琪介绍,当天活动共有50名志愿者参与,大家分成10组,走进老人家中询问生活状况,了解、记录老人对居住环境、日常生活的需求,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志愿者们在打扫过程中,发扬不怕苦不怕脏的精神,认真清理卫生死角,从房间到厨房都整理得干干净净。

  怡乐园社区的崔阿姨今年71岁,老伴瘫痪在床20余年,女儿成家多年,有两个年幼的孩子需要照顾,所以照看老伴的重担主要落在了她身上。“我这两年腿脚不太好,不敢登高擦玻璃,你们这次来真是给我帮了大忙。”李阿姨说,非常感谢大家来看望她,和年轻人们聊聊天,她的心情也畅快了不少。

  “举办这次活动的初衷,一方面是用志愿者的爱心感染残疾人家庭,另一方面也是用行动呼吁社会关心弱势群体,在生活上给予他们更多的关怀和帮助。”房琪琪说。

  未来工作中,杨庄街道也将把助残服务融入到日常工作,夯实关爱残疾人工作基石,让党的惠残政策深入残疾人心中。

责任编辑: 陆杨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通州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新华网工作组
E-Mail:tzhwmb@126.com 电话:86-010-69552548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