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致敬“社区贴心人” ,潞邑街道召开2021年小巷管家中期表彰会
发表时间: 2021-07-13 来源: 潞邑街道

  为强化小巷管家队伍建设,更好地发挥小巷管家志愿者队伍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作用,确保小巷管家激励机制落到实处。7月9日,潞邑街道召开了2021年小巷管家中期表彰会暨“永远跟党走,庆建党百年”绿色啄木鸟小巷管家巡回宣讲活动。

  潞邑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冯振华、北京绿色啄木鸟志愿服务中心主任王涛、北京绿色啄木鸟志愿服务中心负责人忻瑞清、潞邑街道小巷管家项目负责人陈小雪及90余名社区小巷管家志愿者参加此次活动。

  

潞邑街道表彰活动现场

  会上,大家观看了小巷管家工作短片,回顾了项目实施以来小巷管家的日常工作,视频中的每个镜头,每帧画面都饱含着大家对社区的热爱。随后,由陈小雪就潞邑街道小巷管家2021年上半年的工作进行总结。

  潞邑街道小巷管家姜玉梅、临河里街道小巷管家由胜德、通运街道小巷管家梁春荣、玉桥街道小巷管家张守刚、德胜街道小巷管家徐艳蓉、玉桥街道小巷管家王洪泉,分别以《把感恩化作一种行动》《小巷心语》《副中心里的小巷管家》《种下爱心,留下足迹》《疫情下的小巷管家》《背街小巷的夕阳红》为主题,为参会人员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志愿服务工作中遇到的“酸甜苦辣”,在讲到动人之处时还流下激动的泪水。

  

18名优秀志愿者获得了荣誉证书

  小巷管家宣讲团通过朴实的语言、真实的情感,表达了对党的深厚情感,一个个生动故事,一句句肺腑之言,引起了台下志愿者的共鸣,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通过他们的演讲我们了解到,这些优秀的小巷管家来自五湖四海,来自各行各业,但都在小巷管家的岗位上展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追求。演讲结束后,与会领导为潞邑街道18名优秀志愿者颁发了荣誉证书。

  王涛指出:希望潞邑街道的小巷管家能够用实际行动带动周边更多人加入到我们的队伍当中,形成多元共治管理体系,同心协力为北京城市副中心的建设贡献力量。

  下一步,潞邑街道将继续组织小巷管家强化街巷巡查、门前三包、文明出行、垃圾分类等志愿服务工作,加强落实“街乡吹哨、部门报到”机制,积极整合小巷管家、综合执法等多个基层治理队伍,统筹协调,达到德治、法治、居民自治的良好效应,切实营造安全、健康、环保、宜居的幸福家园。

责任编辑: 陆杨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通州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新华网工作组
E-Mail:tzhwmb@126.com 电话:86-010-69552548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