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安全相伴 洁净随行”,九棵树街道小巷管家志愿服务在行动
发表时间: 2021-07-14 来源: 九棵树街道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更好地服务辖区居民,近日,九棵树街道联合众合社会工作事务所就近期出现的雷电大风暴雨天气,开展了“安全相伴 洁净随行”九棵树街道小巷管家志愿服务活动,并制定了有关极端天气下的一系列街道环境治理工作的方案。

  “小巷管家”针对辖区内的12个社区、21条街巷进行了摸排检查。主要检查内容为路面是否存在暴露的垃圾、排水公共设施是否存在破损、共享单车是否有序摆放以及极端天气是否造成建筑立面破损等问题。

  

小巷管家正在清理下水道中的淤泥

  面对30多度的高温天气,“管家们”认真负责的态度丝毫未受影响。他们认真检查着自己所负责的街巷绿化带、街道路面以及商户门前等区域,或结伴、或单独一人,一丝不苟地清理绿化带中的垃圾,并将原本放置杂乱的共享单车摆放的井然有序。

  活动中,云景北里社区、怡乐中街社区的“管家们”在发现个别商户门前卫生做得不够干净的情况下,与店家友好沟通,齐心协力把门前卫生打扫的干干净净。

  苏荷雅居社区、翠景北里社区的“小巷管家”也毫不逊色。志愿者们及时清理了下水道中积存的淤泥和垃圾,并和所辖街道的商户签订了门前“三包协议”。在小巷管家们的共同努力下,九棵树街道各街巷的卫生环境得到了极大改善。

  一尘不染的街道、摆放整齐的共享单车、干净整洁的绿化带,无一不体现着小巷管家们辛勤劳动的成果。

  在活动过程中,我们看到了“小巷管家”身上积极向上、认真负责地工作面貌以及无私奉献的志愿者精神。在大家辛勤“管理”的带动下,九棵树街道的综合环境治理工作将会更上一层楼。

  此次活动,不仅宣传了志愿者精神、增强了居民的志愿服务意识,还带动了社区居民自愿加入到“小巷管家”志愿者队伍中,为社区壮大志愿者队伍、更好地为群众提供志愿服务奠定了基础。

  记者了解到,改善整体街巷环境、实现区域化的环境自治、丰富居民志愿服务方式、增强居民的归属感和荣誉感,“小巷管家”志愿服务活动搭起了街道、社区、驻社区单位与居民之间良好的沟通桥梁,志愿者们及时发现、反馈问题,也将成为建设文明九棵树的强大助力。

责任编辑: 陆杨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通州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新华网工作组
E-Mail:tzhwmb@126.com 电话:86-010-69552548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