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潞邑街道居民上门送锦旗,背后的故事很暖心
发表时间: 2021-07-16 来源: 潞邑街道

  近日,居住在潞邑街道通瑞嘉苑社区的居民姚阿姨因为拿药的事犯了愁。据了解,姚阿姨患有严重的腰间盘突出,经过两次手术仍不能正常行走,且日常要依靠老伴王叔叔定期去社区卫生院代开的止痛药,才能缓解腰部疼痛。

  但最近一次代开药时却遇到了困难,社区卫生院要求必须本人到场才能开药,这可给王叔叔急坏了,眼看着老伴就要断药了,王叔叔第一时间联系社区居委会请求帮助。

  社区党支部书记滕景春得知消息后,立即安排工作人员紧急协调社区卫生院,争取在姚阿姨断药之前为他们解决购药难题。

  

居民为潞邑街道工作人员送来锦旗

  接下来,工作人员先是来到姚阿姨家里帮助她整理病历档案、历史处方、检查记录等证明材料,同时迅速将姚阿姨因身体原因无法到场的情况向社区卫生院说明,并为她开通绿色通道。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不到一天的时间,王叔叔就帮姚阿姨买到了急需的药物。

  事后,王叔叔激动的说:“多亏了你们,我老伴才不至于断药,真是太感谢大家了。”说着,王叔叔将印有“为民解忧暖人心,至真至诚显真情”的锦旗交到滕景春手中,并再次感谢社区工作人员的帮助。滕景春说:“您客气了,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一面锦旗、一句感谢的话语,不仅饱含了居民对社区工作的肯定,同时也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大家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更加贴近群众,想居民之所想,急居民之所急,办居民之所需,干居民之所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居民的贴心人。

  为民解忧是社区每个工作人员的职责所在,今后,潞邑街道各社区、部门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践行宗旨 一心一意”为群众办实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化,让居民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 陆杨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通州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新华网工作组
E-Mail:tzhwmb@126.com 电话:86-010-69552548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