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安全隐患排查、组建垃圾分类队伍……为民服务他们是认真的
发表时间: 2021-07-19 来源: 潞城镇

  近期潞城镇各科室持续行动,为了潞城镇居民的幸福生活他们都做了这些事。

  安监科:有限空间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为认真吸取事故教训,进一步加强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遏制有限空间安全事故发生,7月15日下午,潞城镇党委委员、副镇长韩鹏主持召开有限空间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调度会。

  

工作人员对企业开展安全检查

  按照此次工作调度会要求,安监科立即行动,开展有限空间作业安全专项检查。在检查中,工作人员督促企业开展内部专题教育,落实岗前培训,普及有限空间作业安全和科学施救常识,未掌握作业风险和作业要求的企业,不得盲目作业。

  境监督办、综合行政执法队、环境卫生服务中心:综合执法相结合,培训四支分类队伍

  为持续推进全镇垃圾分类工作开展,促进百姓自觉分类习惯的养成,切实提高家庭厨余垃圾分出率,7月13日下午,潞城镇邀请区城管委培训师对各村专职联络员队伍、维护岗队伍、第三方保洁队伍、物业队伍共4支队伍进行垃圾分类知识培训,对垃圾分类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培训。

  

潞城镇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培训会现场

  培训会上,镇综合行政执法队针对百姓容易产生的5种错误做法进行了详细的解释说明,并将《垃圾分类指导员工作指引》《个人未按规定分类投放生活垃圾告知书》发放到参会人员手中。

  镇环境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对装修垃圾、建筑垃圾的暂存、运输工作进行了部署说明。

  文明银行工作人员对各村垃圾分类纳入“门前三包”积分管理工作进行总结,对下一步如何利用文明积分做好环境推进工作进行了部署。

  培训中,区城管委的宣讲师王涛从垃圾分类的法律依据,政府、物业、个人等各方面的职责,基础设施介绍,近期重点工作,垃圾分类工作开展小技巧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参会者对如何进一步开展垃圾分类工作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

  镇环境监督办公室主任徐胜萍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她提到,垃圾分类是一项需要大家长期共同坚持才能做好的工作。特别是在我们的平房村,垃圾分类不是一项独立性的工作,是与美丽乡村建设分不开的,更是与建设好广大群众的身边环境密不可分的。

  下一步,潞城镇将继续探索,促使垃圾分类综合执法、美丽乡村人居环境建设与垃圾分类有机结合,进而提高厨余垃圾自主分出率,最终实现生活垃圾减量的终极目标。

责任编辑: 陆杨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通州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新华网工作组
E-Mail:tzhwmb@126.com 电话:86-010-69552548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