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北苑街道开展公共文明引导主题宣讲活动,展首都最美风采
发表时间: 2021-07-26 来源: 北苑街道

  “请大家排队候车,文明乘车!”“绿灯亮了,请通行!右转的车辆请礼让行人,为您的文明行为点赞!”“大姐,扔垃圾啊,您的垃圾分得非常对,感谢您为环保做出贡献!”......

  从站台、路口到垃圾桶前,总有一抹亮丽的柠檬黄,他们用洪亮的嗓音,树立起首都文明的风向标。他们就是公共文明引导员。风霜雪雨,酷暑严寒,总有他们用志愿服务撑起文明的蓝天;当走上舞台,灯光下的他们又展现出别样的风采。

  

北苑街道公共文明引导主题宣讲活动现场

  7月19日,公共文明引导总队建队20周年之际,通州区公共文明协调办在北苑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办“庆祝党百年华诞 展首都最美风采”——公共文明引导主题宣讲活动,通州区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杜研杰,区委宣传部创建科科长孟思,北苑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马伟哲以及近70位居民、公共文明引导员到场参加活动。

  现场,来自一线的文明引导员们带着自己的“文明故事”,为辖区居民送上了包括《老引导启航新征程》《桶前值守 见“圾”行事》《文明的记事本》等6场精彩演讲,再现一幕幕感人的文明瞬间,诉说自己爱副中心、爱首都、爱党、爱国的无限情怀。

  

来自一线的文明引导员们为居民带来自己的“文明故事”

  潘会芸,官称大潘姐,路口中队成立3年来,带领十几名队员克服值守人员少、经验不足的重重困难,成长为现如今“肯打硬仗,能打胜仗”的品牌团队。

  “今年是建党百年,也是公共文明引导总队建队20周年。亚洲最大的环球度假区在城市副中心即将开业,作为一名老引导员和预备党员,我要积极奔赴新岗位,用热情舒朗、端庄大气的服务,在全国乃至全球游客面前,展示我们首都公共文明引导员的风采!”

  何士萍,桶前值守人员,去年5月1日《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正式实施后,她积极报名成为一名守桶人,在看桶、守桶、护桶的过程中,宣传垃圾分类理念,普及垃圾分类知识,不断提高居民垃圾分类的参与率和正确投放率,帮助大家养成自觉分类的好习惯。

  “我们要紧跟党的方针路线,积极拓展服务领域,在站台、路口、公园、赛场和垃圾分类桶前,走在文明阵地的最前沿,努力捍卫我们的碧水蓝天,持续提升生态环境,让绿色成为城市副中心最美的底色。”

  吴淑娟,用文明记事本记录文明行为,通过向学校写表扬信,引导孩子们自觉遵守秩序,文明排队乘车。

  “站台小天地,社会大舞台。文明的记事本儿,成为了我与家长、孩子沟通、连接的纽带,是孩子们践行文明行为的见证。孩子们越来越文明,国家和民族就有了光明的未来和希望!”

  宣讲中间穿插的快板《建党百年立新功》节奏轻快,朗朗上口,燃起了现场观众的热情。

  在《不忘初心》《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集体合唱中,活动落下了帷幕。

责任编辑: 陆杨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通州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新华网工作组
E-Mail:tzhwmb@126.com 电话:86-010-69552548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