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全覆盖、齐发力、靓环境,让环境整治成为习惯
发表时间: 2021-07-28 来源: 北苑街道

  美化家园正当时,北苑街道各社区持续开展“周末大扫除”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营造文明整洁的人居环境,让北苑家园面貌焕发光彩。

  为切实提升辖区环境质量,进一步巩固创建文明城区常态化成果,营造干净整洁的街道环境。近期,北苑街道持续开展“周末卫生大扫除”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志愿者在清理小区里的杂草

  动员“齐”参与

  加强“周末卫生大扫除”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宣传动员,13个社区的党员、志愿者深入各社区,按照“全覆盖、清死角、扫盲区”原则,对辖区内背街小巷、健身器材、垃圾桶、楼道等重点点位开展地毯式清理。

  大家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奉献精神,为广大群众营造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

  精细“扫”干道

  帅府、果园西、新城南街等社区的党员、志愿者拿起捡拾夹和垃圾袋,深入清理小区主次干道及道路两侧的花园、绿化带,确保路面干净整洁,捡拾烟头、废纸、塑料瓶、白色垃圾等。

  特别是清理较为隐蔽、不易清理、严重影响环境的卫生死角,排除各类消防安全隐患。

  携手“美”楼门

  官园社区志愿者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优良作风和团结协作的精神,对辖区的楼门环境进行了打扫,清除卫生死角、整治废弃堆物堆料,同时呼吁居民群众养成爱护卫生的好习惯,改善家园环境卫生,阻断病毒传播途经。

  宣传栏是社区的主要宣传阵地之一,长桥园社区组织辖区青少年对分布在社区的宣传栏进行擦拭,为社区党建、各项相关政策的公示提供保障。

  及时“分”垃圾

  为引导居民共同参与到垃圾分类行动中来,北苑桥、复兴南里等社区开展垃圾分类桶前值守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对前来倒垃圾的居民进行分类指导,并宣传垃圾分类政策和精神,促进居民在家做好源头分类,提高居民的环保意识。

  下一步,街道将以“周末卫生大扫除”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为契机,加强宣传引导,带动家家户户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垃圾分类”等工作中来,不断增强北苑人的环保意识,努力形成“人人做、家家做、周周做”的良好局面,共同为副中心环境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 陆杨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通州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新华网工作组
E-Mail:tzhwmb@126.com 电话:86-010-69552548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