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小红帽、红绶带、提示牌 中仓街道常态化开展文明引导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 2021-08-05 来源: 中仓街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发挥志愿服务在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持续推动《北京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学习,高效有序推动中仓街道文明城区创建工作向制度化、规范化、长效化发展,今年5月起,中仓街道各社区依托文明交通引导活动,常态化开展文明餐桌、文明养犬、控制宣传等、垃圾分类等主题的文明引导志愿服务活动,让“文明”的种子落地生根。

  

志愿者在路口开展文明引导服务

  早上7:00,悟仙观社区志愿者于海山戴着口罩、小红帽、红绶带,手持提示牌准时来到车站路与玉带河东街交叉路口,当起“文明指引流动哨”,专盯遛狗不拴绳、烟头乱扔等不文明现象,一旦发现立刻上前劝阻。

  “这位同志,现在是红灯,请您耐心等待,请在线内等候,感谢您的配合。”、“您这狗真可爱,但出门在外可得拴好啊。”、“这位同志,烟头请您一定扔到垃圾桶。”……类似这样的话术,于伯每天都要说上无数遍——针对问题突出的行人和非机动车闯红灯、不礼让斑马线等现象,还会进行逐一耐心规劝和引导。

  像于伯这样的志愿者,中仓街道还有很多,他们每天坚守在辖区路口两小时。面对不文明行为,总是“请”字当先、“您”字当头地耐心劝导。

  “年轻人看我们这个年龄的大爷大妈给提意见,一般都会欣然接受了。”于伯自豪的表示。

  按照《中仓街道关于开展2021年文明引导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要求,西上园、莲花寺、四员厅、新华园、悟仙观、中仓、中上园、白将军、东里等社区,先后组织了百余名志愿者,在玉带河东街与玉桥中路交叉路口、车站路与玉带河东街交叉路口以及玉带河东街与新华南路交叉路口三个点位,开展文明引导志愿服务活动近数十场,进一步巩固了辖区“文明出行”“光盘行动”“垃圾分类”“绿色生活”等主题实践活动成果。

  用汗水浇灌文明之花,用行动维护创城成果。接下来,街道将继续在“四有四服务”党建机制的引领下,依托新时代文明志愿服务体系,持续组织社区开展文明引导志愿服务活动,并多方联动各类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参与到文明引导中,让中仓最“靓”的风景为城市副中心的城市名片增光添彩。

责任编辑: 陆杨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通州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新华网工作组
E-Mail:tzhwmb@126.com 电话:86-010-69552548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