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疫情防控有力度、更有温度 中仓为抗疫一线志愿者送千余份避暑物资
发表时间: 2021-08-12 来源: 中仓街道

  “凉凉的,很贴心。”打开社区送的清凉包,负责在同心花园巡查的志愿者马伶菊拿出防蚊水笑着说。

  随着疫情形势的反复,我街道以最快速度、最严措施、最果断行动,迅速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筑牢辖区防疫安全网。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也是守护辖区居民生命安全的最强堡垒,各社区按照街道的统一部署,迅速反应,扎实推进社区疫情防控各项举措,极地动员辖区党员、志愿者、物业工作协助社区开展卡口值守、社区巡逻等疫情防控工作。

  

中仓街道为社区志愿者送去“清凉包”

  闷热的天气、长时间的暴晒和持续的高温,给战斗在防疫一线的志愿者的精神状态和身体素质带来了极大挑战。近日,中仓街道为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志愿们准备了1000余份避暑“清凉包”,包括防暑降温贴、清凉油、风油精、创可贴、驱蚊水等避暑物资,由社区第一时间发放到每位志愿者手中。

  “东西都非常实用,感谢街道和社区,一直都在尽力为我们创造良好的工作条件和环境。”拿到清凉包后,志愿者马凤琴一边展示清凉包里的物品,一边满脸堆笑地说。

  “夏天送清凉包,冬天给我们煮姜汤,雨还没下雨衣早就送到我们手里了,真的很贴心。”马姨如数家珍地说道。

  作为第一批参与社区防疫工作的志愿者,马凤琴不仅是社区防疫工作的参与者,更是中仓抗疫的见证者。“最苦最累的还是基层的工作人员,经常看到他们半天还在群里发消息,但就算这么忙,还想着怎么给我们创造更好工作条件,真的很让我感动。”她感慨道。

  白天太阳晒、晚上蚊子叮,志愿者们冒高温为社区居民“站岗,他们用一份份坚守和付出共同拼凑成一幅盛夏暖心图。

责任编辑: 陆杨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通州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新华网工作组
E-Mail:tzhwmb@126.com 电话:86-010-69552548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