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新“家人”来报到,助力辖区发展,共建文明苑景
发表时间: 2021-08-16 来源: 北苑街道

  近日,来自北苑辖区的5家社会组织前来为辖区文明建设助力,引导广大居民提升文明素养,向不文明行为说“不”,积极营造文明城区全民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

  一展最强“行动力”

  清理堆物堆料、铲除小广告……近日,在玉带路、后南仓社区,北苑街道社会组织联合会的工作人员与社区居委会联手,对院内常年堆积杂物及卫生死角进行了清理,同时,还清理了部分居民楼道内的堆物堆料,畅通了楼道,消除居民家门口的安全隐患。

  针对社区内80多个楼门的楼道、墙面、地面等公共设施上张贴的小广告,工作人员和社区志愿者分组走入楼栋内,逐一进行清理,既美化了环境,也避免了一些虚假信息造成的居民上当受骗现象。

  天气炎热,工作人员的衣服被汗水湿透了,但大家热情不减,改善社区环境,为北苑文明城区建设尽一份力量。

  宝贝为您“送文明”

  北京市通州区曙通社会工作事务所带领辖区“宝贝计划”的志愿家庭成员们走入社区,通过“桶前《一封信》”“文明来敲门”等丰富有趣的活动,以辖区志愿家庭带动广大居民的形式,在辖区广传文明风尚。

  《一封信》倡议书宣传活动中,北苑宝贝们化身“小小守桶员”,在垃圾分类桶前值守的同时,向社区居民发放《一封信》,让居民了解城市副中心的建设,主动参与文明家园建设。

  

工作人员为外卖骑手发放文明倡议书

  撬动商圈文明景

  北京市通州区北苑街道首誉社会工作事务所与西关社区党总支一起在万达金街开展了“两新组织助力文明西关创建宣传行动”。

  工作人员耐心地为商户讲解辖区文明建设的重要性,向万达金街50多家商户发放文明倡议书,并提醒商户做好店内环境的清理和消毒工作,为辖区百姓创造干净舒适的环境。

  一些来自金街的商户志愿者也加入到宣传工作中来。此外,工作人员还走到社区居民身边,广泛宣传文明风尚,邀请更多居民共建文明和谐家园。

  知识培训娃娃抓起

  北京市通州区北苑街道鑫心社会工作事务所与社区一同组织开展“垃圾分类少年行”青少年文明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首先向小志愿者们讲解了如何做好垃圾分类的基础知识,列举几种垃圾让大家分类。小志愿者们争先恐后举手回答。

  随后,小志愿者们来到小区内,他们不怕脏、不怕累、不怕晒,将小区地面上的塑料袋、烟头、废纸等垃圾逐一认真地清理干净。

  活动结束后,小志愿者感慨道:“希望所有人都能爱护环境,不乱扔垃圾,让我们的城市更干净、更美丽、更文明!”

  站点宣传贴民心

  北京市通州区铭诚社工事务所在社区内的多个小区设立文明城区建设宣传站。

  工作人员为来往居民发放文明宣传材料,普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州区文化场馆等基础设施建设与文化活动情况,营造北苑的文明和谐氛围,让更多的人参与到文明城区建设这项工作中来,为辖区文明汇聚民众力量,为北苑街道文明建设添砖加瓦。

  文明城区建设是一个不断攀登的过程,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一个城市文明程度的提升,既振奋了精神,又凝聚了力量,增强了居民的幸福感。

责任编辑: 陆杨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通州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新华网工作组
E-Mail:tzhwmb@126.com 电话:86-010-69552548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