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见“圾”行事 西集志愿者桶前值守显担当
发表时间: 2021-08-17 来源: 西集镇

  为进一步宣传垃圾分类,倡导文明新风,助力全国文明城区创建。西集镇持续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桶前值守、桶前宣传的形式不断提高村民垃圾分类知晓率与参与率,将垃圾分类工作落在实处。

  杜柳棵村

  为引导村民精准投放垃圾,杜柳棵村组织党员、群众开展“桶前值守晨夕计划”活动,以提升村民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引导村民自觉进行垃圾分类。

  “我这里有点废旧家具,应该投放在哪个垃圾桶里呢?”“您把废旧家具放在垃圾桶旁,会有专人回收,谢谢您的配合!”杜柳棵村的志愿者们耐心地指导村民规范分类、正确投放,他们分工明确,两人负责一个垃圾站点,对没有按要求分类的村民现场耐心指导二次分类,并向村民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助力垃圾分类工作有序开展。

  

杜柳棵村志愿者正在垃圾桶前值守

  为净化垃圾桶周围的环境,志愿者们手拿扫帚等清洁工具,齐心协力,发扬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对垃圾桶旁进行彻底清理,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垃圾桶周围的面貌焕然一新。

  通过桶前值守活动,进一步提高村民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参与率,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切实营造人人会分类的良好氛围。

  侯各庄村

  为进一步推动垃圾分类工作落到实处,侯各庄村开展“垃圾分类,桶前值守”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模范带头作用。

  活动中,志愿者们在垃圾投放点值守,通过面对面指导、手把手演示的方式,引导村民正确进行垃圾分类,及时纠正不规范行为,全面提高村民的投放率,帮助村民养成自觉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

  

侯各庄村志愿者引导村民正确分类投放

  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有效推动村民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和卫生习惯,营造文明、绿色的生态环境。

  上坡村

  为进一步提升村民垃圾分类意识,上坡村组织开展垃圾分类桶前值守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在做好桶前值守的同时,还向村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使村民能够深入了解垃圾分类的意义,引导村民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自觉、科学地开展垃圾分类,逐步形成环保意识,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作为一名垃圾分类志愿者,能为村民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减少垃圾混装带来的环境污染问题,还能不断学习。”一名志愿者说道。

  践行垃圾分类,从自身做起。下一步,西集镇将继续以党建为引领,开展形式多样的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带动村民共同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将垃圾分类工作真正融进千家万户,共同构建绿色环保家园。

责任编辑: 陆杨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通州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新华网工作组
E-Mail:tzhwmb@126.com 电话:86-010-69552548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