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九棵树街道“相伴同行”残疾人关爱项目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发表时间: 2021-08-27 来源: 九棵树街道

  为纪念建党100周年华诞,讲好残疾人“听党话、跟党走”创造美好幸福生活的奋斗故事,弘扬全社会扶残助残的传统美德,进一步为残障人士提供社区关爱服务,在 “全国残疾预防日”到来之际,九棵树街道在龙鼎园社区举办以“加强残疾预防 促进全民健康”为主题的培训活动暨九棵树街道“相伴同行”残疾人关爱服务项目启动仪式。

  “相伴同行”残疾人关爱项目启动仪式

  

“相伴同行”残疾人关爱项目启动仪式现场

  “自九棵树街道成立以来,街道党工委高度关注残疾人关爱工作,通过实施残疾人环境无障碍建设工作以及落实一系列优惠政策,积极为残疾人谋利益、办实事。”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梁红英在启动仪式上讲到。

  “残疾人这个特殊而困难的弱势群体,需要全社会的理解、尊重、关心和帮助。我们要尊重残疾人的公民权益和人格尊严,给予他们平等的地位和均等的时机,共享改革开展成果。街道将通过社区关爱项目促使更多的残疾人改善困难状况,逐步融入正常生活。”启动仪式上,副主任梁红英代表街道,呼吁广大居民要更多地关心、关爱、鼓励、陪伴残疾弱势群体。

  为改善和提升残疾人的生活质量,让残联服务实现全覆盖,在“相伴同行”残疾人关爱项目启动仪式上,九棵树街道助残志愿者队伍正式成立,街道领导为志愿者们颁发志愿者身份卡和胸牌。通过志愿者队伍的助残行动,让辖区所有残疾朋友都能享受到来自政府和社会的关心、关爱。

  “加强残疾预防 促进全民健康”培训

  “相伴同行”残疾人关爱项目启动仪式顺利举行,随后,进行了“加强残疾预防 促进全民健康”培训活动。活动聘请了专业社工讲师,就“残障和残疾预防”相关知识,通过理论讲解及实际案例分析等形式进行了现场授课。

  

“加强残疾预防 促进全民健康”培训活动现场

  “预防疾病致残有很多途径,有计划地实行免疫接种、开展预防性咨询、开展早期筛查等方式......”老师介绍,孕期要远离烟酒,远离有毒有害物质,在宝宝出生后,要密切关注儿童生长发育状况,定期参加健康体检,控制出生缺陷和发育障碍致残。

  授课老师还讲到,如果发生致残情况,要尽早开展康复,坚持系统康复训练,减轻残疾程度。同时,要勇敢面对残疾,树立生活信心。

  通过培训,让辖区居民进一步了解残疾预防的基本知识,同时,呼吁动员全社会都来关注和支持残疾人工作,从我做起,以实际行动减少残疾发生,促进社会和谐。

  倡导扶残助残良好风尚,营造文明进步社会环境。在今后的工作中,九棵树街道将持续关注残疾人帮扶工作,通过健全1+12+N残疾人服务机制、开展个案、小组、心理以及社区融合活动等方式,让关爱的阳光照亮每一个残疾人的心灵,不断提升辖区残疾朋友融入社会大家庭的归属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责任编辑: 陆杨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通州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新华网工作组
E-Mail:tzhwmb@126.com 电话:86-010-69552548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