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首都文明单位梨园镇:志愿者斑马线前交通引导,@梨园人,今天您文明出行了吗?
发表时间: 2021-09-10 来源: 梨园镇

  为发挥党员志愿者的先锋模范引领作用,助力营造更加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近日,梨园镇集中开展了“礼让斑马线 守序红绿灯”文明引导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在路口站岗执勤

  9月8日是站岗执勤的第一天,一大清早,新城乐居社区、万盛北里社区、欣达园社区、通景园社区和曼城家园社区的志愿者就来到云景里广场路口、万盛南街与九棵树中路交叉口以及九棵树东路与云景南大街交叉口进行执勤,身披“志愿通州 共建共享”志愿者绶带,手持“请等待”绿色引导牌和红色引导旗,志愿者们积极引导着通州百姓的文明出行,并对“车辆不按规定文明礼让斑马线、行人在有信号灯的斑马线闯红灯”的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导和教育。

  引导现场,大部分市民在通过路口时,都能自觉遵守交通指示灯,有的市民一时着急,在红灯后还走出了停止线,听到志愿者的劝说后,便马上退了回去,并为志愿者们的尽职尽责点赞。

  镇创城办工作人员介绍道,此次文明引导活动将会持续到12月份,每天早上7点半至8点半、下午5点半至6点半,志愿者们都会准时在指定点位进行值守,号召行人遵守交通规则,维护广大群众的出行安全。

  下一步,梨园镇将持续巩固文明城区常态化创建成果,通过开展多样化的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提升辖区群众的文明程度,让文明出行成为大家的自觉行为。

责任编辑: 陆杨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通州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新华网工作组
E-Mail:tzhwmb@126.com 电话:86-010-69552548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