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首都文明单位北苑街道:助力文明创建,常态开展“等灯 等灯”志愿
发表时间: 2021-09-08 来源: 北苑街道

  伴着飒飒秋风,迎着朝晖余霞,在早、晚交通高峰时段,北苑辖区各大路口上活跃起一支新生的志愿服务等灯大军。他们引导过往车辆和行人遵守交通秩序、有序过马路,持续传播文明理念,不断为辖区文明城区常态化建设工作加油、助力、添光彩!

  9月6日,北苑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开展的“礼让斑马线 守序红绿灯”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此次活动以志愿服务的形式,广泛发动机关各科室、各社区、辖区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以及“等灯”家庭、辖区志愿者,在通州万达、北京one等6个路口、16个点位开展“等灯 等灯”志愿服务活动。

  

北苑宝贝参与“礼让斑马线 守序红绿灯”志愿服务活动

  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将延续到今年12月份,通过持续的示范引导作用,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文明建设工作中来,进一步巩固和深化全国文明城区建设工作成果,着力促进市民文明素质提升,努力营造和谐顺畅、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您好,红灯亮了,请停止通行!”“绿灯亮了,请通行!”“请礼让斑马线,有序过马路!”在“等灯 等灯”志愿者李俊峰和同伴的引导下,行人和非机动车辆自觉遵守交通秩序,有序穿过马路。李俊峰自豪地说道:虽然现在马路上的电动车、机动车多了,但是咱北苑的交通文明状况却越来越好了!

  是什么原因让她这么骄傲而自信呢?文明小编了解到,自2017年“等灯 等灯”交通文明引导志愿服务活动在北苑街道开启以来,北苑的公益宝贝们每周末都会跳起“等灯”手语操,引导过往行人和车辆遵守交通秩序,文明有序过马路。4年多来,在辖区众多“等灯 等灯”志愿家庭与广大北苑居民的共同努力下,辖区居民文明等灯的自觉参与度越来越高,北苑的交通秩序越来越规范有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推动《北京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实施,北苑街道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强领导,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广泛动员、倡导柔性引导、做好疫情防控,不断提升“等灯 等灯”交通文明引导志愿服务活动的影响范围和影响力,营造文明、安全、有序、畅通、高效的交通秩序。与以往相比,此次活动的志愿服务参与人群范围更广、志愿引导点位更多。“通过持续的文明引导,能够帮助公众养成文明过马路的好习惯,助力辖区文明建设工作。”北苑街道市民活动中心负责人朱建波表示。

责任编辑: 刘 涛涛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通州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新华网工作组
E-Mail:tzhwmb@126.com 电话:86-010-69552548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