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首都文明单位中仓街道开展“七彩文明 万家同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助力文明创建
发表时间: 2021-09-05 来源: 中仓街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发挥志愿服务在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中仓街道根据12个社区在文明城区常态化创建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按照区委宣传部的统一部署,在9月4日集中开展“七彩文明 万家同行”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日活动,中仓街道全体机关党员下沉社区,共同开展清理楼道堆物堆料、清理卫生死角、铲除楼道小广告等一系列文明创建活动。

  西上园社区广场,一场特别的七彩文明活动正在进行。“兑”话楼道堆物、“圈”住好习惯、定格文明瞬间等环节的设置,让现场不少居民在趣味中在收获精美奖品的同时,也与“文明”进行了一次特别的对话。街道党工委书记宗飞更是带领机关第一党支部(党群办)的干部们参加了本次活动,现场开展政策宣传,组织主题游戏,为深入推进创城常态化工作奠定了基础。

  

志愿者为居民发放宣传物料

  “中了!中了!叔叔套圈儿真厉害,到这边领个奖品吧。”上午9点在西上园社区广场上不时传来掌声、欢笑声。从七彩都志愿宣传岗到七彩合影区,再到七彩游戏区,平时供居民活动的小广场今天俨然被打造成了一个彩虹世界,虽然天空中飘着小雨,但也阻挡不住居民们的热情。

  其中,以“圈”住好习惯为主题的套圈游戏区设置文明红、文明橙、文明黄、文明绿、文明青、文明蓝、文明紫7种不颜色的牌子,每一个牌子上都写相对应的文明行为。居民手拿七彩套圈,套种其中任一颜色的文明牌儿即可获得书包、玩偶、钥匙扣、纸巾等奖品,娱乐的同时也与文明习惯有了一次亲密接触。

  “这种活动挺好的,好像回到了小时候,在娱乐中就学习了文明知识,还有奖品作为激励,大家伙儿参与热情也高。”现场一位53岁的居民张先生称。

  除了游戏区,七彩志愿岗前也围了不少居民,志愿者们一边发放宣传册,一边向居民倡导文明行为。其中“楼道清爽文化上墙” 文明红志愿岗前,不少居民参与了“兑”话楼道堆物的旧物兑换活动,兵将原本堆放在楼道的废旧花盆、电风扇等带到现场兑换物品。

  活动持续了整整一个半小时,整个过程中,天空一直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但雨水没能阻挡志愿者们积极组织活动的脚步,也丝毫没有影响社区居民积极参与活动的热情。同时,为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现场设有专门的工作人员维持秩序,确保居民在排队游戏过程中保持安全距离。

  为充分体现通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的重要性,引导群众主动加入志愿者行列,充分发挥志愿服务队伍的作用,中仓街道12个社区都同步开展了“七彩文明 万家同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共同点亮七彩生活,建设美丽家园。

  中仓街道方面表示:“我们希望通过举办这样的活动,让更多的居民参与进来,自觉抵制不文明行为,共同创造一个良好、文明的人居环境,弘扬时代新风。”

责任编辑: 陆杨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通州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新华网工作组
E-Mail:tzhwmb@126.com 电话:86-010-69552548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