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走实”又“走心”!马驹桥镇贴心为民服务“零距离”
发表时间: 2021-10-11 来源: 马驹桥镇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马驹桥镇上下积极行动,各社区紧盯居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把一件件小事办好、实事办实,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新海南里社区:慢病宣传,健康进家门

  为切实保障广大居民的身心健康,引导居民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近日新海南里社区开展了慢性病防治科普宣传活动。

  

志愿者向居民发放宣传册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向居民们讲解高血压、糖尿病、慢性阻塞性肺疾病、风湿性关节炎、三减三健等慢性病的预防和日常防治知识,并告知大家慢性病高风险人群的特征是什么,在生活中应注意哪些方面,让群众做到心中有数。

  新海祥和社区:救助流浪猫,社区温暖你我他

  日前,新海祥和社区有居民反映流浪猫给日常生活带来了不少困扰,社区居委会了解情况后,联合物业公司对米拉小镇的流浪猫进行了妥善处理。

  据了解,小区内的流浪猫除了野猫外,还有不少是租客搬走后遗弃的。不少居民觉得猫咪可怜,出于好心开始投喂它们,促使流浪猫数量不断增多,时常出现扰民情况。同时,流浪猫吃不完的食物腐败后造成环境脏乱,成为传播疾病的潜在隐患。

  新海祥和社区负责人表示:“这已经不是第一次接到居民反馈关于流浪猫扰民的问题了,我们采取过驱猫喷雾、及时驱赶、张贴相关通知等措施,虽然取得一定的效果,但流浪猫繁殖能力强,需要建立长效措施进行管理。在此,我们也呼吁所有爱猫人士理性关爱流浪猫。”

  富力尚悦居社区:公益理发,温暖从“头”开始

  近日,富力尚悦居社区携手社区公益理发机构开展“爱心公益理发·情暖社区老人”志愿服务活动。

  理发师用娴熟的技巧为老人们细致地修剪着发型,一缕缕银丝在剪刀和理发师的指间滑落,不一会就让老人们显得容光焕发、精神百倍。

  看到修剪后的头发,老人们都露出满意的笑容,纷纷称赞志愿者们手艺好,为民服务的志愿精神更是值得赞扬。

  前来理发的周叔叔表示:“感谢社区为我们老人提供这样的便利服务,理发师们的技术好,服务也好,在家门口就能剪头发,真不错。"

  这一桩桩看起来微不足道的小事儿,却实实在在走进辖区群众们的心里,切实的满足群众的需求。下一步,马驹桥镇各社区将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形成“知民情、听民意、解民忧”的工作常态,将服务触角延伸到群众身边,做到民之所需,行之所至,实实在在办好民生实事。

责任编辑: 陆杨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通州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新华网工作组
E-Mail:tzhwmb@126.com 电话:86-010-69552548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