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寻找九棵树正能量,他们的爱心“义剪”暖人心,贴心服务获赞誉
发表时间: 2022-10-29 来源: 九棵树街道

  挥动着手中的剪刀,熟练而快速地剪去杂发,十几分钟后,一位老人的“发型”变得清爽利落,老人满意地对理发师表示感谢……而这样的一幕,每周三都在九棵树街道西总屯南门附近上演。

  10月26日一大早,来自辖区法迪奥造型的理发师们便来到店外,一把剪刀、一个推子、一张围布、一把梳子、一把椅子,公益理发就这样开始了!

  

  “露天理发店”虽简陋,来客却不少,大家很自觉地有序排队。为给老人们做出满意的发型,理发前理发师详细询问他们的需求,按照老人的期望进行“私人订制”。

  理发师以娴熟精湛的理发技术,用一把爱心剪,“剪”出了老年人的笑容,也“剪”出了对老年人的关爱。他们热情周到的服务,耐心细致的态度,更得到了老年人的声声称赞。

  据了解,从2017年开始,每周三上午8点半到10点半,该理发店负责人都会带领店里的理发师在西总屯南门附近为60岁以上的老年人免费理发。

  

  “我们正好是干这行的,给老人理发是举手之劳,希望可以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理发店负责人表示,“每次剪完,居民们都真心对我们说谢谢,有的叔叔阿姨还会给我们带点干果之类的,我们心里也很温暖。”

  一直以来,九棵树街道将志愿服务与群众生活需求、志愿者发展需求和创新基层治理需求有效对接,同时调动社会各方面力量广泛参与志愿服务,引导更多居民关注志愿服务,鼓励居民积极参与公益行动。

  此次公益理发志愿服务活动不仅让老年居民能够享受到“家门口”的便民福利,还大力弘扬了“尊老、爱老、助老、敬老”的中华优秀传统美德,传递了孝道正能量,营造了“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守望互助的社会氛围,用实际行动为九棵树街道文明城区常态化创建贡献了积极力量。

责任编辑: 张斯瑀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通州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新华网工作组
E-Mail:tzhwmb@126.com 电话:86-010-69552548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