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文明单位创建丨双工双助, “志愿红”高高飘扬在战“疫”一线
发表时间: 2022-11-16 来源: 瞰中仓

  目前北京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贯彻落实全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和要求,中仓街道以“四有四服务”党建机制为引领,开展“智汇中仓志愿星”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动员广大居民、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加入到防疫志愿者队伍中,共同筑起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堡垒”。

  中仓街道社会动员中心闻令而行,因势而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采用“双工双助”工作模式,在社区防疫工作中,发挥社工专业技能优势和志愿者人力资源优势,以实际行动体现社会组织“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行业”的责任和担当。

  1 强化引导 志愿招募

  为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中仓街道通过街道微信公众号、转发朋友圈、工作群等渠道,发布疫情防控《“智汇中仓志愿星”志愿服务倡议书》,号召广大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协助社区居委会做好居民核酸检测、信息核查、安装门磁、卡口值守、物资发放相关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筑牢抗击疫情“志愿防线”。

  “无意中看到倡议书,我第一时间就报名参加了志愿服务,能够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感到非常自豪。”退休党员李伯伯说道。

  2 岗位培训 规范要求

  中仓街道社会动员中心非常重视疫情防护知识和服务事项的培训工作,专门为志愿者提供了岗前培训,通过课程讲解帮助志愿者们掌握疫情防控基础知识,了解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内容,提升他们的志愿服务能力和自我防护能力。

 

  另外,社工们还会在服务过程中对志愿服务效果进行总结反馈,为一线志愿者提供专业指导意见,推动防疫志愿服务科学化、专业化和规范化。

  3 志愿服务 助力抗疫

  “志愿者的工作并不难,但比较细碎,只要有耐心、爱心就可以做好,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只要社区需要我随时到岗。”来自“智汇中仓志愿星”的刘阿姨说道。

 

  信息核准、秩序维护、回收垃圾……双工们全情投入、全力以赴,耐心细致的服务态度、点点滴滴的行动,她们不断为抗击疫情贡献“志愿”力量。

  双工双助

  “双工双助”行动的实施,推动了社工、志愿者参与社区服务常态化、长效化,做到平时服务、战时应急,有效夯实社会治理基层基础。接下来,中仓街道社会动员中心将持续发力,让最美的“志愿红”高高飘扬在战“疫”一线。

责任编辑: 张斯瑀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通州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新华网工作组
E-Mail:tzhwmb@126.com 电话:86-010-69552548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