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区拟推荐“2022北京榜样”10月候选人简要事迹
发表时间: 2022-08-31 来源:
西城区拟推荐“2022北京榜样”10月候选人简要事迹


1.曹国东 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全国先进工作者、北京市先进工作者、查办重大经济案件先进个人、西城区市场监管局疫情防控组

他扎根基层33年,从事党务工作22年,为了快速凝聚队伍,提升干部整体“战斗力”,曹国东探索出“加减乘除”工作法,在基层执法工作中,他亲临一线办案,坚持服务人民、守护市场。同时,他负责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的相关工作,为老百姓守好食品安全关。作为一线执法者,曹国东做每一项工作,都要从群众的角度想一想,“问题解决了吗,我们的工作有温度吗?”曹国东一直工作在基层,通过常到胡同转转、常到社区问问、常到街坊走走、常向同行学学的“四常”工作法,秉承教育疏导与执法整治并重的原则严格执法,同时用贴心的服务,十足的耐心为商户纾困解难。

 

2.范丽丽,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什刹海街道柳荫街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

立足什刹海街道柳荫街社区,秉持40年“军民双拥共建”深厚底蕴,范丽丽一肩挑起文化传承重任,一肩担起为民服务初心。在这片党政军民学的集中融合地,她用情用智,整合资源,将同心共建的合力,通过文化、拥军、志愿、未诉先办等方式和机制,持续为“柳荫精神”注入丰富的时代内涵,激发居民自治活力,让什刹海畔的街区、胡同、院落成为品质生活的典范。

 


3.胡辛 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北京市公安局西城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副大队长

他先后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三等功3次,2018年被授予“首都劳动奖章”称号,2019年被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称号。2019年,作为北京市公安局“最美警察”代表,胡辛接受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接见。2020年,他荣获“全国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五年来,胡辛秉持“我们的样子,就是中国警察的样子”的信条,在数百起涉外案事件中,他秉公执法,履职尽责,始终以规范有力的法言法语和冷静机智的处置完成任务,坚决维护了国家法律的尊严;同时,他真诚待人,释法说理,坚持寓教育于执法,为中外群众多办实事,甚至8次收到被处罚的外方送来的锦旗,树立了中国警察的良好形象。

 


4.李友华 德胜街道安北社区居民,北京市西城区管城理市志愿服务大队德胜街道分队队员,北京市五星级志愿者、优秀小巷管家,西城区优秀管城理市志愿者。

李友华是一名退休党员,也是一位热心的西城大妈。身为西城区管城理市志愿者、小巷管家,她为守护红墙,创造和谐城市,走街巷护平安持续发挥余热。多年来从指导垃圾分类、桶前执守,到宣传绿色出行、低碳环保,从礼让斑马线、护送行人,到保护水环境、带领青少年开展公益活动,她日益成为德胜地区各项公益服务领军人物。

 


5.濮存慧,曾先后在北京市大兴黄村中学、大兴师范学校、北京市育才学校任教,现任龙泉社区第一党支部书记、里仁东街3、5号楼物管会负责人,曾获2019年度-2020年度“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奖”等奖项,2021年被评为北京市优秀共产党员。

她所带领的龙泉社区第一党支部被评为“西城区先进党组织”。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她曾在党旗下庄严宣誓,“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退休前,她用责任哺育教育之花,桃李满天下;退休后,她带领党支部成员用行动为党旗添彩,做好党和群众的勤务兵,党和群众的贴心人。


 

6.任晨阳 北京内联升鞋业有限公司 宣武区“青年岗位能手”、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技艺大展系列活动”突出贡献奖、北京市商业服务业岗位服务技能小能手“绱鞋行家”、西城区区级传承人、市级创新工作室领军人、北京老字号工匠、西城区百名英才

任晨阳来到内联升已有17个年头,他时常坐在低矮的小板凳上绱鞋,一坐就是几个小时才能完成一双精美的手工布鞋。多年来,任晨阳参与产品研发、设计、选料、打样、改进、等综合相关工作,他以优秀的手艺,让中华老字号布鞋在国内外广受赞誉,并通过影视作品、线上直播等形式展示给大众让更多人了解中华老字号的文化传统和手工技艺。同时,任晨阳多年来坚持积极参与非遗进校园、进社区活动,让更多的幼儿园及小学和大学同学们了解体验内联升非遗技艺。他常说,要成为具有工匠精神的老师傅,让“非遗”精神代代相传。

 


7.郑颖 西城区广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中共党员。

作为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成员,她曾先后多次赴天津市、黑龙江省、广东省和吉林省等4省7地,指导帮助当地重点场所防控、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管理、社区防控等工作,荣获“北京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以及“首都劳动奖章”称号。扎根社区从事全科医学工作近20年,她深深热爱全科医学事业。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作为社区中心疫情防控一线“指挥官”,她充分发挥“头雁效应”,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

责任编辑: 律 云飞
相关报道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主办单位:北京市西城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webmaster@bjwmb.gov.cn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82968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