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二十大 | 坚守一方、初心不改,“西城大妈”守护天桥平安
发表时间: 2022-10-16 来源:
 

她们是“守门人” 维护辖区安全稳定的环境

有序摆放共享单车、为行人义务指路、热心护送迷路老人安全回家、排查可疑人员、对潜在的安全隐患及时发出预警......“西城大妈”们穿梭在辖区的大街小巷,发现任何违法犯罪行为及时向公安机关检举揭发,协助公安机关高效制止、预防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她们是“宣传员” 提升居民安全防范的意识

“大姐要提高警惕啊,遇事多和子女商量沟通,什么长寿药、冻龄药都是骗人的,养老钱我们揣在兜里最实在!”在街头巷口、小区广场等地方,总能看到“西城大妈”们忙碌的身影,她们宣传反诈知识、化解矛盾纠纷,力争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传达安全防范常识,提升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

她们是“联络员” 提高辖区居民的幸福感

天桥街道的平安志愿者们来自各行各业,她们发挥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积极深入辖区街巷,走进千家万户,及时高效地传达社区工作,聆听居民声音,做好社区和居民之间的联络员、传声筒。

“西城大妈”,是平安社会的守护者,是群防群治工作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下一步,天桥街道将多角度、全方位持续发动群防群治力量参与到各项安保维稳工作中,全面吹响辖区“平安哨”、拧紧社会“安全阀”、守护人间“烟火气”、当好平安天桥“守夜人”,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 律 云飞
相关报道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主办单位:北京市西城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webmaster@bjwmb.gov.cn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82968872